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监管下,从业者唯有适应,改变和升级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新消费前线公众号
A+ A

3月23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一石击起千层浪,很多酷友对电子烟的前景和未来充满了疑虑,在后台还是不断有小伙伴前来咨询,这里小one统一和你们分析分析。

01 从全球市场看

电子烟行业已经形成“中国制造,欧美消费”的产业格局:从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商到中游电子烟设计制造商,以及下游销售企业的完整产业链条。将电子烟行业纳入监管,需充分考虑到这一新兴行业的市场格局、发展前景以及由此带来的对外贸、创汇等效益的影响。

QQ截图20210408133054.jpg

02 从就业规模来看

 根据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统计,2020年电子烟行业为超过200万人提供工作。未来随着行业的发展、政策的明晰以及借助技术、产品的改善、升级,行业在经历必要的调整期之后,电子烟行业的就业人数还将进—步增长,是能够成为国家稳定提升区域经济的升点,带动中国进出口贸易业繁华。

03 从公示档看

政府并没有否定电子烟,更多的是想和社会沟通,建立完善的行业标准,这并不意味着要“一刀切”,断得“干脆”,毕竟好的标准才是向上的第一步。

04 回归产品本身

 尽管电子烟绝非无害,但减害却是电子烟独特的市场价值。

有实验结果表明,电子烟散发的蒸汽相比普通香烟少了9-450倍的有毒物质,没有氢氰酸、一氧化碳、焦油、铅、二氧化碳、砷、丙烯醛、汞等有害物质,也就是说,相较于普通烟草,电子烟风险要低得多,它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传统卷烟消费者人群在健康诉求与戒烟痛点之间的矛盾。

小one预测未来更大的可能,就是中烟与民企合作共赢,并不会完全按照卷烟的标准执行。

如果一款电子产品的每一次流通都需要经过政府机构的层层审批,这并不符合市场经济的本意,也很容易断送这些年国内电子烟的积累和在国际上的竞争优势,具体怎么来,还看政策如何出。

不过形式不同,而原理恒一。

首先,无论外部政策环境怎么改变,相比于卷烟,用户对电子烟产品的核心诉求却不会改变:更健康,更方便,效率更高。

高需求、快频次,是电子烟作为消费品的特性,在任何场景下,一旦烟弹抽完了,能够像购买一包普通香烟一样便利的购买电子烟,是每个电子烟消费者的需求,如何有质量地让需求用户买到安心可信任的电子烟产品,又保证电子烟产业的健康发展,是需要监管方多方面考量的。

其次,对于上游供应链而言,在将电子烟纳入法治化监管轨道中便意味着提高了准入门槛,电子烟市场在质量、检测以及监管上很有可能在统一管理中有序增长,这对于一些拥有完整供应链及较好资质的生产线和代工厂而言,是一次意义重大的筛选,也是对假冒伪劣产品及虚假广告厂商的一次清洗;

但不可避免的是,在政策监管对市场上的约束管理下,企业的运营成本必将持续上升,这对当前市场上的“价格战”有一定缓解作用。

商业是需要成本的,交易并不是没有代价,产业链的整合、雾化器技术的迭代,都需要成本。品牌方如果依靠压缩研发、制造成本去获得产品低价,去营造不可持续的“利润补贴”,其中存在诸多隐患,不仅质量安全、售后将面对诸多问题,同时也将降低用户的使用幸福感,毕竟一个无法循环起来自行造血的品牌或是行业,是没有所谓的商业模型的。

小one一直相信一个健康的商业模式一定是比优——提供更好的电子烟产品质量,更超乎期待的售后服务体验,更高的研发创新效率,而新的政策出台更可能是在这种基础上给予加固深化与引导,能做的唯有适应,改变和升级。

从在经济学角度看,消除交易成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多个系统组合起来,内部打通,而Coolone所准备的和所做的也是致力于整合带来的效率提升,而不是单纯的环节内精简。

图片

整合全链路,从研发-生产-销售,这些源头上压低行业内的各项成本,从而打造Coolone独有的供应链优势,形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让Coolone在适应即将到来的新政策上更加灵活,迅速有效地跟上市场发展的新趋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