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比亚迪2020年净利同比增162%,电子烟业务今年放量

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腾讯新闻
A+ A

比亚迪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5.98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42.34亿元,同比增长16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9.54亿元,同比增长1181.50%。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8元(含税)。年报提及,电子烟业务2021年进入放量期。

比亚迪净利润2012-2021

一直以来,比亚迪一直保持增收不增利的状态,从2012年至今的财务数据看,其营业收入基本一直保持增长。比亚迪在2020年终止了此前四年净利润连续下跌的窘境,取得历史上第二好的净利润业绩,仅次于2016年的50.5亿。

比亚迪主要从事包含新能源汽车及传统燃油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并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

值得注意的,2020年年报提及,2021年,比亚迪将把握新兴业务领域的庞大商机,多维度布局业务领域,努力扩张品类,加大研发投入产品技术升级,致力新客户拓展,并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尤其是电子雾化设备、无人机、智能家居等业务板块将进入放量期,推进集团业务迈向高速增长轨道。

其中的“电子雾化设备”是电子烟重要设备之一。比亚迪此次年报无疑证实此前进军电子烟产业链行业的消息。

该消息始于2021年1月的一条专利消息。企查查APP显示,比亚迪于1月19日公开“一种电子烟”专利信息,专利公开号为CN212368321U,本专利基于传感器检测到的烟雾浓度或温度等参数来计算出该电子烟当前的剩余可抽吸口数,并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从而使得电子烟的用户可以实时获知该电子烟的剩余可抽吸口数,使得用户对电子烟的使用预期有清楚的认知,避免用户产生使用焦虑,提升了电子烟用户的使用体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