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组织对电子烟器具、烟液团体标准进行修订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雾化科技洞察公众号
A+ A

3月15日,由中国电子商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组织的《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及《电子烟雾化液规范》团体标准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举行,这是自2017年该标准实施后的全新修订。

QQ截图20210316164451.jpg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轻工产品与化学材料检测事业部部长黄开胜、副部长赵彦,电子电器检测事业部主任李保军、工程师黎嘉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广东思格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俊彪,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恒信永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继德、深圳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副会长、深圳市博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深圳市吉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贯云、深圳市合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海、深圳市艾维普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欧阳俊伟、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主持。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林汉钟介绍了《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及《电子烟雾化液规范》修订的目的及重要意义。近年来,电子烟行业发展迅速,现有生产水平相应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有着更高要求,为更进一步适应行业实际情况,引导企业生产、提升品质需求,行业标准在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的情况下顺势修订。纵观国际市场,各国陆续出台相关监管要求,国际市场管理更趋规范,修订标准将更加贴近且符合国际市场要求,有助于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委员会一直以来特别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标准修订将更加注重产品标识及宣传,规范用语,显著提升未成年人保护能力,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产品检测认证提供有力支撑。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轻工产品与化学材料检测事业部部长黄开胜担任《电子烟雾化液规范》的修订主笔人。会上,由赵彦副部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初步修订稿的框架内容。从术语定义、规范性引用文件、通用安全要求、成品要求,再到试验方法以及标签、标识、包装、运输、贮存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参会的烟油企业代表纷纷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以探索出更加适合行业未来发展的可行性标准。

作为《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初稿修订执笔单位的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悦刻),委派了朱庆平、赖国银、杨勇、刘海利等技术骨干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修订版本内容。在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给予了可行性建议。由标准修订组负责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会后进行汇总再商讨,形成共识以后,再进一步分工细化,不断完善。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深圳易佳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力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尔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克莱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宜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尊一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赛尔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唯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真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梵活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检测认证中心等三十多名企业代表。

   《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及《电子烟雾化液规范》团体标准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是电子雾化行业迈向高标准、严要求进程中的第一步。行业在不断发展进步,产品在不断更新迭代,为了进一步规范电子雾化行业生产、试验、检验、管理、服务等行为,更好地服务企业适应未来行业的发展变化,维护消费者权益,行业亟需更具权威、更规范的标准来进行指导和监督。此次标准修订组也将联系各国电子烟协会参与修订工作,充分发挥世界电子烟联盟的作用,让标准更贴近符合国际市场要求,助力行业朝着更加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委员会后续将继续推进标准修订的各项工作,组织企业开展标准修订工作会议,广泛征集企业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