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前瞻雾化产业全球周报:雾化用户渗透率稳定增长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前瞻网
A+ A

图片

图片

美国各州未能将大和解协议资金用于控烟据外媒消息,根据美国无烟草青少年运动组织最新的一项调查数据表明,美国各州未能将其与烟草商们所签订的大和解协议的资金全部用于控烟及预防措施的实施。为此,美国癌症协会的癌症行动网络组织、美国心脏病协会、美国肺脏协会等组织也发出倡议指出,政府应该督促各州将这笔资金用于控烟的目的。然而,事实情况是,在2021年度各州的财政预算中,美国各州也仅仅是将从与烟草商们所签订的大和解议中所获得总收入的2.4%用于烟草预防和戒烟项目上。

图片

国内

安徽省亳州市烟草专卖局谯城分局部署电子烟治理专项行动

近期,亳州市烟草专卖局谯城分局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注重履职尽责”、“注重协同监管”“注重营造氛围”三注重,分类强化电子烟等产品的市场监管工作。

江苏盱眙烟草专卖局:筑牢电子烟监管防线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贯彻省局关于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会议精神,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加强走访力度,全面排查明实情;强化部门协作,联合监管提质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强认知等方式积极筑牢电子烟市场防线,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下架!湖南岳阳60余户商家超范围经营电子烟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持续推进中小学校周边卷烟、电子烟市场清理整顿,2月24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校园周边卷烟、电子烟售卖清理工作和超范围经营电子烟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中心城区23个中小学校周边的150余户烟草经营户和电子烟经营户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并在检查过程中,对15家无证经营户进行了责令整改、立即下架处理;对60余户超范围经营电子烟经营户进行了劝导下架,督促整改。

苏宁易购子公司许可经营新增“烟草制品零售”

据数据显示,近日,苏宁易购子公司深圳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许可经营新增“烟草制品零售”,一般经营项目新增“电子烟雾化器(非烟草制品、不含烟草成分)销售”。

雾芯科技将任命陆超担任CFO 或拓展医疗健康新业务

据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雾芯科技(RLX Technology)将聘请陆超担任CFO。陆超此前任职花旗集团亚洲医疗健康行业投行负责人。

该知情人士说,陆超最早将在3月入职这家美股上市电子雾化公司。这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陆超将帮助雾芯科技拓展雾化技术在医疗健康行业的应用和投资机会。

比亚迪被授权“电子烟充电装置相关专利”

据数据显示,近日,比亚迪(002594)被授权“一种用于电子烟的充电装置及电子烟套装”,专利公开日期为2月23日,专利公开号为CN212574150U,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适用于电子烟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电子烟套装,包括电子烟本体和上述的充电装置。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电子烟的充电装置及电子烟套装,其可有效的提高电子烟电池的续航能力。

国际

CAPHRA敦促世卫停止传播「电子烟会增加感染新冠肺炎风险」的言论

据外媒报道,亚太减少烟草危害倡导者联盟(CAPHRA)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停止传播有关通过雾化会增加感染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风险的不准确信息。

CAPHRA表示,不仅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吸食电子烟的人更容易感染病毒,而且实际上有研究表明尼古丁可能是一种保护因素。世界卫生组织自己的研究结果支持这样的观点:尼古丁和COVID之间没有确定的联系。目前没有同行评议的研究评估吸烟者感染SARS-CoV-2的风险,同时,没有证据表明使用电子烟与COVID-19之间的关系。

电子烟联盟敦促欧盟对烟草实行风险比例税收政策

据外媒报道,最近,欧洲一家独立的电子烟联盟(IEVA)表示,欧盟应该对烟草相关的产品实行风险比例税收政策。

对此,该电子烟联盟在应对欧盟的消费税政策时指出,修订当前在欧盟内部实施的烟草消费税政策,可以激励那些希望通过转换吸烟方式来改善自身健康的消费者。但最理想的情况是完全停止消费与使用烟碱类的产品从而转向消费低风险烟草制品的替代品,而该电子烟联盟表示,对于许多吸烟者来说,电子烟产品是目前可以接受的普通烟草制品的替代品之一。

美国联邦邮政限制电子烟的国内邮寄服务 3月27日生效

近日,美国联邦邮政USPO(U.S. Postal Service)对于在美国国内邮寄蒸汽类电子烟产品出台了新的规定,并将于2021年3月27日正式生效。据介绍,新的规定对于邮寄蒸汽类电子烟产品增加了新的法定限制措施。

美国芝加哥市开始执行调味烟草/电子烟禁令 包括薄荷醇和薄荷

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底,美国芝加哥市对一家电子烟销售商提出投诉,指控其向芝加哥未成年人群销售调味尼古丁产品。尽管该市此前已经对电子烟公司提起诉讼,但这起诉讼是芝加哥市第一次执行去年9月9日通过的禁止添加香料的尼古丁产品的禁令。

2020年9月9日,在香料尼古丁产品禁令获得通过的同一天,市长洛里·莱特福特(Lori Lightfoot)提出了一项决议,根据她的决议,她将继续致力于制定和颁布立法,禁止在全市范围内销售所有香料烟草产品,包括薄荷醇香烟。

美国佛蒙特州立法者提议禁止销售调味烟草/电子烟产品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蒙特州立法者正在准备立法,禁止在该州销售调味电子烟。

据悉,该法案还将取消对21岁以下个人持有香烟、电子烟和烟草用具的现行禁令和处罚,并将扣押和销毁违禁烟草制品的规定扩大到包括违禁电子烟、电子液体和烟草用具。

荷兰98%公民反对调味电子烟禁令 24名专家向政府提交科学证据

据外媒报道,针对荷兰国务秘书最近起草的禁止调味电子烟的法律草案,24名专家致函当地政府,提出科学证据,表明调味电子烟在控烟方面的益处。

一些卫生专家和实体反对这项禁令。公共卫生专家克莱夫·贝茨在博客中称,通过采取措施降低吸烟者的吸引力,它有可能降低低风险竞争对手对香烟的吸引力,为香烟贸易提供监管保护,延长吸烟时间,阻碍戒烟,并增加疾病和死亡的负担。这一切都是以保护青少年的名义进行的,同时也伤害了成年人和青少年。

为此,24位国际专家在提交给荷兰政府的文件中详细阐述了这些论点和科学证据,希望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更重要的是,避免荷兰因吸烟而导致更多的死亡和疾病。

加拿大电子烟协会主席:呼吁决策者将电子烟纳入减害战略

近期,加拿大电子烟协会主席Darryl Tempest发布公开信,呼吁政府将电子烟用于烟草减害战略。他表示,在加拿大,吸烟致死的人数已超过用药过量和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的总和,成为公共卫生健康“头号公敌”。电子烟已被证实具有显著的戒烟减害效用,是解决这场公共健康危机最有效的工具。

美国律师建议FDA尽快公布PMTA名单

据外媒报道,美国Troutman Pepper律师事务所的布莱恩·海恩斯(Bryan Haynes)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布的“认定”烟草产品公开名单未能告知利益相关者非法销售的产品,也未能识别合法销售的产品。

海恩斯在烟草法博客上写道,为了更好地向公众建议哪些产品可以合法销售,FDA需要加快将最终产品列入名单,同时考虑更好的方式向公众建议那些免于上市前审查或已获得上市许可的产品。

英美烟草被指控利用合法漏洞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烟样本

据外媒报道,英国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指出,近日,英美烟草通过营销公司找到一位在市场摊位上工作的17岁女孩,并向其免费提供了Vype电子烟样品。

在接近国家贸易标准以核实法律框架是否到位时,ASH了解到,法律存在漏洞意味着向未成年人免费发放电子烟并不违法。这是因为在英国,电子烟不是受管制的烟草产品,因此不在《烟草广告和促销法》“禁止免费分发”规则的范围内。

ASH指出,在禁止向未成年人发放免费产品方面,《烟草及相关产品法》中有关电子烟法规的相关章节措辞过于模糊。

帝国品牌加拿大公司反对政府降低电子烟烟碱量的议案

据外媒报道,最近,帝国品牌加拿大公司公开表示反对一项政府卫生部门有关蒸汽类电子烟产品中要降低其烟碱量的议案。

在此之前,加拿大政府的卫生部门已经提出,计划将蒸汽类电子烟产品的最高烟碱量降至20毫克/毫升。对此,帝国品牌加拿大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指出,将电子烟中的烟碱量限制在20毫克/毫升,这将意味着目前的吸烟者将无法找到满足自己的烟草制品替代品,最终有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电子烟消费者重新开始吸烟。

美国研究:电子烟会改变人体对病毒的反应

据外媒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UNC Chapel Hill)的研究人员认为,电子烟使用者改变了对病毒的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比较了吸烟者、不吸烟者和电子烟用户的鼻粘膜,发现吸烟者和电子烟用户的呼吸道细胞抵抗病毒的免疫基因比不吸烟者有更多的变化。此外,电子烟用户和吸烟者的抗体水平似乎受到抑制。

然而,研究人员没有明确说明电子烟用户以前是吸烟者,甚至是双重吸烟者。因此,鉴于先前研究的结果,许多专家认为,这种负面反应可能是由过去吸烟的长期影响造成的。

英国研究人员呼吁加强监管以减少无烟气烟草健康负担

最近,在英国伯明翰以及托尔哈姆莱茨等5个行政区的一项抽样调查中,研究人员观察了当地商店所出售的烟草产品的类型,并评估了它们对目前英国所实施控烟法案的影响。

在此次被抽样调查的商店中,有高达52%的不同类别的无烟气烟草制品的品牌均为非法产品,因此,研究人员呼吁政府应该加强监管,以减少无烟气烟草产品对消费者带来的健康影响。

调查:美国夏威夷州青少年电子烟使用率两年内增长5%

据外媒报道,在整个美国夏威夷州,与青少年吸烟有关的人数正在上升。当地媒体报道说,在疫情大流行和电子烟持续流行的情况下,夏威夷的高中生正在大量使用电子烟。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年里,每天使用电子烟的的人数有所明显增长。不过,香烟和酒精的使用量有所下降。

全州范围内的数据显示,30.6%的受测公立高中学生表示,他们在过去30天内至少使用过一次电子烟产品。这一比例高于2017年公布的25.5%。

图片

悦刻低价换弹套装轻风开售,一杆一弹49元

有消息称,有用户表示已经拿到了悦刻低价换弹套装轻风系列,一杆一弹价格为49元。轻风套装使用的烟弹可以和四代无限,五代幻影烟弹通用。轻风系列被认为是悦刻往下沉市场的铺货利器,柔雾烟弹20元一颗,也可以帮老用户节省成本,同时,轻风柔雾系列也是想打击目前市场上肆虐的通配山寨产品。魔笛发布8块8换弹雾化杆MOTI GO这款换弹雾化杆被命名为MOTI GO,MOTI GO采用了阳极氧化工艺,金属外壳,配置了400mAh的电池,续航长。在烟弹方面,MOTI GO搭载FEELM雾化芯,还原烟油的各种成分。在配色方面,MOTI GO首批推出了四款经典颜色,包括不负春光、寂静深海、静谧星云和夜色幽然。FLASK凡氪电子烟发布首款换弹设备深圳石开科技旗下电子雾化品牌FLASK凡氪正式推出了首款换弹式电子雾化设备MAX先生。

图片

前瞻产业研究院:电子烟用户渗透率稳定增长电子烟属于新型烟草制品的一种,新型烟草是与传统燃吸式卷烟相对而言的概念,新型烟草制品有三大特征:一是不需要燃烧;二是提供尼古丁;三是仅产生微量二手烟气或不产生二手烟气。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电子烟产品的用户渗透率一直在稳定增长。在美国,英国和中国,电子烟产品使用者的渗透率定义为电子烟产品使用者的数量除以成人可燃烟草制品使用者的数量,分别从21.2%,34.4%和0.4%增长。2019年分别达到32.4%,50.4%和1.2%。

图表1:2013-2019年中美英电子烟产品渗透率(单位:%)

QQ截图20210316163143.jpg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减少危害的替代品一直在继续发展,在2019年的零售额中减少危害的替代品约占全球可燃烟草产品市场的7.4%。在减害替代品中,电子烟产品已成为主要类别,按2019年零售额计算,占全球减害替代品市场的55.8%。根据CIC报告,就零售额而言,全球电子烟市场2019年达到352亿美元,并且由于可燃烟草制品用户中电子烟产品用户渗透率的提高,预计将以23.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在2023年达到820亿美元。

图表2:2016-2023年按零售额分列的全球减少危害替代品市场(单位:亿美元)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