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2020年国际新型烟草大事盘点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 造雾时间公众号 作者:潘小花
A+ A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绝对会被载入史册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在危中求机。回顾这一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在沧海横流中扬帆起航,在跌宕起伏中乘风破浪。在这一年,国际新型烟草行业都有哪些大事?我们来总结一下吧。

QQ截图20210128102536.jpg

雾化电子烟

美国雾化电子烟巨头Juul退出欧亚市场,大幅裁员,估值缩水70%

电子烟Juul 2020年5月退出韩国,7月撤出奥地利、比利时、葡萄牙和西班牙,年底撤出法国。年底更退出德国、爱尔兰。几乎退出欧亚市场。

QQ截图20210128102601.jpg

该公司9月表示,正进行新一轮大幅裁员,并考虑停止在欧洲和亚洲的销售。2020年初该公司已经裁减了约三分之一的员工。

10月31日,Juul Labs于美国当地时间通知其员工,该公司目前的估值约为100亿美元。从当初380亿美元下降到了100亿美元。

2020年行业最大事件——PMTA(烟草产品上市前申请)到期

9月9日下午4点,是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PMTA的截止时间。业内人士表示,该监管规定将迫使1万多家企业倒闭,并导致10万多个工作岗位流失,还可能导致数百万的电子烟用户重新转换回传统卷烟。有行业人士表示美国电子烟将进入新时代:大烟草巨头正式主宰,中小企业被迫退场。

美国成立新电子烟协会以帮助小企业通过PMTA。美国中小电子烟企业曾请愿再次将PMTA延期180天,但未获批准。

加热不燃烧

各大烟草巨头公司的加热不燃烧产品,除了菲莫国际的IQOS持续增长,其他几家公司业绩均出现下滑。

菲莫国际:IQOS继续强势增长,已成公司业绩支撑主力。2020年1-9月,减害产品主打IQOS加热不燃烧系列实现营收48.90亿美元,同比增20.6%,烟弹出货量544.02亿支,同比增27.9%。该公司估计全球使用IQOS的用户达到1640万。目前减害产品营收已占总营收的23.01%,单第三季度已占近1/4。

QQ截图20210128102609.jpg

日本烟草:2020年1-9月,公司主打新型烟草产品Ploom tech的日本国内烟草业务营收为3948亿日元,同比降9.4%。HNB烟弹销量实现了增长,公司在国内减害产品市占率达10%。

QQ截图20210128102622.jpg

英美烟草:加热不燃烧产品包括glo品牌烟具、Neo品牌烟弹等产品,贡献营收2.86亿英镑,同比降8.7%,因亚太地区销售额2.44亿英镑,较同期下降15.7%;因在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意大利推广glo Pro和glo Hyper产品,使出货量达42亿支,同比增9.1%。

帝国品牌:2020财年新型烟草贡献2亿英镑营收,疫情对业绩影响较大。2019年10月-2020年9月,新型烟草业务实现总营收2.01亿英镑,同比降27.7%。

KT&G韩国烟草:KT&G大力扩张海外市场,与菲莫国际达成的协议,KT&G从8月开始向俄罗斯、乌克兰、日本出口旗下加热不燃烧产品“Lil”。

世卫组织(WHO)对新型烟草态度消极

WHO重申加热不燃烧产品的危害性和风险性。WHO发布电子烟产品报告认为新型烟草有害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三份关于电子烟产品的报告,向各国通报了新型烟草制品可利用的科学知识和政策选择的现状。WHO称监管对于保护人群,尤其是年轻人至关重要。

QQ截图20210128102644.jpg

总体而言,全球新冠疫情对雾化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都造成了冲击。雾化电子烟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进入寒冬,再受疫情的影响,至今仍未回暖。而加热不燃烧却迎来了机遇,尤其是菲莫国际的IQOS。7月份美国FDA通过了IQOS减害申请,明确表明IQOS作为加热不燃烧较传统卷烟有害化学物和潜在危害明显降低,从传统卷烟转化到IQOS的使用可以减少人体接触有害或潜在有害化学物质的机会。相比电子烟前途未见未卜,加热不燃烧的的前景更加明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