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飞”入“茄”境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蔡思敏、霍宏
A+ A

“雪茄保湿柜恒温恒湿是相对的,放进柜里的雪茄最好勤查看、多翻动,避免温湿度出现较大波动……”1月3日下午,在一场国产雪茄知识分享会上,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专员杜荣飞为与会嘉宾详细地讲解着雪茄养护知识。

杜荣飞在卷烟营销岗位已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经验。在工作中,他一直以真诚细致、认真谦虚的态度服务每一位零售客户。零售客户都亲切地称他为“飞哥”。

近几年,国产雪茄发展势头良好,杜荣飞也越来越关注国产雪茄培育工作。为了更好地传播“茄”文化,他认真学习、参加培训,取得了“雪茄品鉴师(中级)”证书,通过了侍茄师(初级)专项能力认证。现在的杜荣飞,可以说是海珠区局(分公司)的“雪茄专家”。不同国产雪茄品牌的文化故事、生产工艺,他都说得头头是道;辖区内雪茄终端转型案例,他都了如指掌。

在一次拜访中,杜荣飞发现辖区内的西堡酒行很有发展成雪茄终端的潜力。店主梅曼婷是个雪茄文化爱好者,拥有专业雪茄知识。

西堡酒行能否创造一个雪茄文化体验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雪茄服务呢?杜荣飞一边思考,一边把一些专业雪茄吧的成功案例发给了梅曼婷。

梅曼婷看了这些案例,采纳了杜荣飞的建议,对店铺进行了全新升级。她在店里增设了雪茄陈列专区、保湿柜、养护房等。每次到西堡酒行走访,杜荣飞都会认真检查店里的每一支雪茄,了解梅曼婷在养护雪茄上是否达到标准,提醒她调整好保湿柜的温湿度。

之前,西堡酒行以经营威士忌等洋酒为主。杜荣飞建议梅曼婷将雪茄和洋酒相结合,提升经营的多样性。“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轻松愉悦、有文化特色的体验空间,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消费者在店内能够领略到酒类与雪茄文化的美妙融合,我的经营也能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梅曼婷高兴地说。

梅曼婷还以“茄”会友,定期向店里的会员推送雪茄文化相关内容,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雪茄文化;在店内举办国产雪茄知识分享会,邀请杜荣飞担任讲师,向同行和雪茄爱好者介绍国产雪茄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及养护技巧等。

“今天的交流让我更深入地认识了国产雪茄。现在,我的店里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雪茄会员群体。之后,我将不断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梅曼婷说道。

作为一名侍茄师,杜荣飞也在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下一步,他将继续挖掘辖区内的雪茄终端,有效对接市场需求,为雪茄知识和文化的普及贡献绵薄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