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尝到焦油味?该给你的雪茄补补火啦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中式雪茄 作者:王冠
A+ A

了解怎么补火之前,得先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给雪茄补火。

1.不少茄客在点雪茄时,只是点燃了雪茄燃烧面的一小部分,并未使其完整均匀地被点燃,因而很容易会出现抽着抽着就熄灭了的现象,此时就需要补火来解决。

2.在品鉴过程中,尝到过重的焦油味时,表明雪茄的温度过低,需要给雪茄补火,来提高雪茄的燃烧温度。

3.在品茄时,雪茄可能会因为卷制、养护、点茄习惯和抽吸环境等多种原因,导致雪茄出现斜烧的现象,这时补火可以有效缓解雪茄燃烧不均的情况。

4.雪茄的品鉴时间一般较长,难免有些时候会有急事,需要放下手中的雪茄去处理,放置时间久了,雪茄就会慢慢熄灭,而当重新想要享用时,则需要给雪茄补个火了。

不同情况下的补火方式知道什么时候该给雪茄补火后,针对不同的情况,也有不同的补火方式。

1.当雪茄未充分点燃而导致熄灭,或尝到过重的焦油味等雪茄燃烧温度过低的情况时,使用点燃工具,把火焰对准烟灰和茄体的交界处,并缓缓转动雪茄,让雪茄的燃烧面均匀地受热,使其充分燃烧。注意:烟灰可以保持雪茄内芯的温度,避免冷空气进入茄柱,产生更多的焦油味,因此此种情况下补火,最好保留灰,不要将其弹落。

2.当雪茄出现斜烧厉害的情况时,可以使用火机去点燃烧较慢的那部分,来校正雪茄燃烧不均的情况,当然,若斜烧的太厉害,则可以剪去已燃烧的部分后再点燃。

3.当雪茄熄灭放置了一会,再重新点燃时,最好使用雪茄剪,在燃烧线以上的位置,剪去雪茄已燃烧的部分之后,如同点燃新雪茄般,重新点燃。品鉴时的第一口记得要吹一下,去除茄柱中的杂气,以免影响雪茄口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