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基石雪茄公司创始人尼古拉斯·梅利洛访谈录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尼古拉斯·梅利洛(Nicholas Melillo)一直有一个想法,想把自己的公司办公室放在烟叶田附近,这在经济还是物流运输上并不划算。他在德鲁庄园雪茄公司工作了十几年,在学习烟草行业的知识和经验时,这个梦想暂时搁置下来,但是他从未忘却。最后,梅利洛还是辞职出来创业,开设了自己的雪茄公司:基石雪茄公司(Foundation Cigar Co.),他将公司安在了康涅狄格河谷的埃灵顿(Ellington)烟叶农场。

现年45岁的梅利洛出生在康涅狄格州第二大城市纽黑文(New Haven),耶鲁大学就坐落在这个城市。虽然梅利洛出品的雪茄是在尼加拉瓜卷制的,但是他一直钟爱康涅狄格的烟草。他在很多款雪茄的烟叶混合配方里使用了康涅狄格的阔叶烟叶和哈瓦那烟叶。

基石雪茄公司成立于2015年,先后推出很多高评分的雪茄系列。比如圭耿斯(El Güegüense)、奥尔梅克(Olmec)、帐幕( Tabernacle),这些品牌背后都和一些世界历史典故有联系。今天,《雪茄爱好者》杂志的总编辑格雷格·莫托拉(Greg Mottola)来到了康涅狄格州,来到了梅利洛的办公室,和他聊聊雪茄业务。

下文中的Q代表莫托拉的提问,A代表梅利洛的回答。

Q:很多雪茄制造商把公司总部放在迈阿密或者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城市,距离雪茄生产地会更近,你为什么大老远跑到康涅狄格办公?

A:我出生在康涅狄格,这里有一些世界上最独特和美味的烟草,我一直希望可以在这里的烟叶田旁边开一家公司,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

Q:去佛罗里达州不是对业务更有意义吗?

A:是的,无论从税收优惠角度,还是业务的便利性,佛罗里达州比康涅狄格更合适一些。但康涅狄格是我的家乡,这里有烟草的历史,让我的公司团队从一开始就看见这些很重要。

Q:你的烟叶农场现在有多大?

A:这个农场占地大概300英亩,我们现在是在阴植叶种植户的旧营房里工作。

Q:你们现在在的这个农场是邓恩&福斯特(Dunn & Foster)公司的,需要明确的是,你自己不从事烟草种植业务。

A:对,我不种植烟草。我对烟草农场的业务很熟悉。我的专业知识是在烟草收获后的阶段,比如烘烤、发酵、分类、分拣、烟叶混合。

Q:在这里(指康州)有哪些活要做?

A:烟草的种植、收割,在谷仓的初步加工,捆扎成大概25镑一捆,用冷藏集装箱运到尼加拉瓜。烟叶分类和分拣是在尼加拉瓜,康州不处理烟叶发酵。

Q:一点都不涉及?

A:我们在康州对烟叶做的工作称为“箱式出汗”,将1万镑的烟草放入一个密闭的房间,用高温和调节湿度来处理这些烟叶,大概110度的高温。

Q:这算是发酵的一种形式吗?

A:不算,这种箱式出汗有助于确定烟叶出仓后的颜色,对茄衣烟叶尤为重要。外观色泽的一致性对烟叶很重要。烟叶的外观必须要完美。这是烤房要做的工作,帮助初步挑选出颜色一致的烟叶。

Q:根据地公司是一家雪茄公司,而不是烟草公司,是吗?你本身并不经营烟草业务,是吗?

A:我会帮 A.J. 费尔南德斯公司从邓恩&福斯特公司采购康涅狄格阔叶烟叶,我的一些雪茄是A.J. 费尔南德斯公司生产的,我从A.J. 费尔南德斯公司采购成品雪茄。

Q:所以你并不是自己从邓恩&福斯特公司采购采购烟叶。

A:是的,不是我的名义采购。

Q:我来捋顺一下,你在康涅狄格州选择你想要的烟叶,A.J. 费尔南德斯出钱来采购,然后运往尼加拉瓜的雪茄厂,他用你选择的烟叶来生产雪茄,然后你购买他的成品雪茄,是这个流程吗?

A:没错。

Q:这种工作流程很不寻常啊。

A:没错,这样的话我就不用和尼加拉瓜政府打交道,也不用考虑给雪茄厂工人发工资的事情。

Q:这样做还有什么其他好处吗?

A:我可以亲自掌控烟叶的选择,我知道哪些农场的烟叶质量好,哪些农场的烟叶适合我要的产品,我可以从最开始把控根据地雪茄公司的产品。

Q:你们有哪些品牌的雪茄使用了康涅狄格烟叶?

A:帐幕品牌,帐幕的哈瓦那种子CT142号,以及宪章橡树品牌的马杜罗系列,还有梅塔帕品牌。这些雪茄都是委托费尔南德斯代工的,但是烟叶混合是我设计的。

Q:你是如何参与到烟叶配方混合这项工作中的?有的雪茄制造商会生产固定几款烟叶混合配方的产品,然后让客户从中挑选一种订货,你也是这样吗?

A:不是那样,我是从2003年到2005年开始研究烟叶混合配方,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实验,了解我喜欢的雪茄中的那些风味特征来自哪里。通常,我在房间的工作台上自己卷雪茄,我写下我自己的配方表,雪茄厂的生产车间按照我的配方来卷制。

Q:你现在是和邓恩&福斯特公司共用一个办公空间,你们是怎样遇见的?

A:2003年,我去尼加拉瓜出差,在一个烟叶仓库我遇见了乔恩·福斯特(Jon Foster),我们聊了起来,才知道他也是康涅狄格州人,我也是。

Q:你以前在烟叶田有一间办公室,那间办公室不属于邓恩&福斯特公司,是吗?

A:那是在温莎的第一个康涅狄格阴植叶农场,是一个坐落在40英亩烟叶田的老房子里,那房子属于萨尔家族,他们家族是康涅狄格州最早种植烟叶的家族之一。

Q:你后来为什么要搬办公室呢?

A:因为那块用地后来被出售了,有一些烟叶田被政府批准用于100年的农业耕种,而另一些土地有双重用途,可以用于建造工业的大型设施和建筑物。萨尔家族卖了两个地块给亚马逊公司做配送中心,还卖了一块地给另外一家工业公司。

Q:聊聊你在德鲁庄园公司的风光时刻吧,你什么时候进这家公司的?

A:2003年3月进了德鲁庄园,2014年离职时我担任副总裁,负责国际业务。在此之间,我还做过烟草和生产部门的负责人。采购公司的所需烟叶,监控所有发酵、混合、生产计划、运输、品控。

Q:你不可能2003年刚开始接触这项工作时就知道如何做好这些事。

A:很多了不起的行业人物是我的老师,坦帕的奥利瓦烟草公司的古斯塔沃·库拉(Gustavo Cura),我们一开始就向他们购买烟叶,我那时才24岁,他们看见了德鲁庄园公司的潜力,当时德鲁庄园的业务规模只是现在的一小部分。

Q:你最初是怎么进入德鲁庄园公司的?

A:我1996年接触雪茄行业,在一家雪茄销售店工作,后来我听说了一个 La Vieja Habana的雪茄品牌,我负责去接洽代理这个品牌。之后在一个周六我们举办了一场活动,我认识了乔纳森·德鲁(Jonathan Drew),我们交换了电子信箱,并保持联系。我当时还在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读国际商务,2000年,我毕业了,我搬去了罗马,为梵蒂冈工作,在千禧年期间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我原本回国继续读硕士,但是我发现继续坐在教室里读书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所以我出去旅游,我去了法国、西班牙、印度、泰国、老挝、越南、中国、日本。

Q:你和乔纳森·德鲁保持联系吗?

A:是的,我在日本的时候,他和我聊了工作。他可能觉得我会去尼加拉瓜工作,确实,我2003年去了。当时我以为我自己只是过去瞧一瞧,但是一直到2013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那里。

Q:你后来为什么离开德鲁庄园公司?

A:离开德鲁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他们对我很好,我的薪水也很高。当时传言FDA会在某个最后期限日之后不允许引入新的雪茄品牌,一想到无法创建属于自己的雪茄品牌,我就很害怕。

Q:后来瑞士国际公司( Swisher International)收购德鲁庄园时,你还在职吗?

A:没有,我在收购前的一年半就离职了,但当时我还是公司的一个小股东。

Q:所以瑞士国际也给了你一笔钱?

A:是的,我用那笔钱创建了基石雪茄公司。

Q:你是不是意识到自己违反了一条华尔街的基本原则:永远不要用自己的资金去创业。

A:我曾经考虑过引入投资者,但是我又不想在公司启动业务前就失去很多股份,所以最后我用的都是自己的资金。当时如果引入投资者,我一开始就要给出公司30%的股权,但是我想掌控自己的命运。

Q:你认为在外包装设计方面有没有收到德鲁庄园的风格的影响?

A:说没有影响肯定是不真实的,德鲁庄园的工作经历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Q:但是你把这种经历变成你自己的一种风格。

A:我在基石雪茄公司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很早之前就向往和充满热情去做的,比如历史、文化。德鲁庄园公司改变了传统的雪茄包装风格,我更喜欢向传统致敬,并加入了我自己的现代风格。

Q:能不能聊聊帐幕这个品牌的故事?

A:当我开始抽雪茄时,我正在学习埃塞俄比亚的历史,这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因为我是80后,我对埃塞俄比亚的了解只是饥饿。我开始与不同类型的人交谈,了解了埃塞俄比亚3000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所罗门(Solomon)和沙巴(Sheba)。

Q:烟标里描绘的人物是谁?

A:海尔·塞拉西(Haile Selassie)皇帝,埃塞俄比亚第225任皇帝。烟标上的图片来自他1930年的加冕典礼。

Q:如果“帐幕”是对历史的致敬,那么你的奥尔梅克品牌是不是对人类学的致敬?

A:是的。我认为奥尔梅克人是第一批抽雪茄的人。韦拉克鲁斯州( Veracruz)外的圣安德鲁斯(San Andrés)是主要的烟草产区。圣安德鲁斯黑烟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种子品种之一。因为奥尔梅克文明是中美洲的母文化,它早于玛雅人(Mayans)、阿兹特克人(Aztecs)和印加人(Incas)。直到20世纪30年代考古者才发现这些巨大的头颅。

Q:这两个品牌(帐幕、奥尔梅克)由A.J.费尔南德斯制造的。你的第一个雪茄品牌El Güegüense(圭耿斯)怎么样?

A:这是阿加诺萨烟草公司的TABSA雪茄厂生产的。我真的很想表达我对尼加拉瓜烟草的热爱,因为我在尼加拉瓜生活了13年,我想要一种100%的尼加拉瓜混合烟草。

Q:这个名字很难发音。

A:很难说。这不是西班牙语,是纳华特语(Nahuat),尼加拉瓜的土著语言。它在英语中的意思是“智者”,实际上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舞蹈和戏剧。当然,在去尼加拉瓜之前,我对此一无所知。语言是文化的根源,即使看见的人不会发音,能看到这个词也很重要。

Q:圭耿斯在《雪茄爱好者》的2016年前25名榜单上获得一席之地,这对你的销售额有影响吗?

A:当然。当时很多人都不知道基石雪茄公司,不知道我做的雪茄品牌,能得到《雪茄爱好者》杂志的认可,开始有很多人去了解我的公司和雪茄品牌,之前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幕后。

Q:这两家雪茄厂每年为你生产多少支雪茄?

A:大约450万支。

Q:让我们来谈谈这里种植的烟草。康涅狄格州提供了什么在尼加拉瓜、厄瓜多尔或洪都拉斯找不到的东西?

A:阔叶,还有哈瓦那种子烟叶。泥土味,甜味,饱满感,口味的力度,都是这个山谷种植的烟叶独一无二的特征。

Q:你认为这些品种的烟叶和尼加拉瓜的烟叶能够很好的混合和融合吗?

A:幸福的婚姻并不多。尼加拉瓜和康涅狄格州烟叶绝对是最好的组合之一。

Q:新冠肺炎期间出现的雪茄热,你的公司受益了吗?

A:当然。从2020年到2021年,销售增长率约为30%。从2021年到2022年,增长率大约35%。

Q: 这非常重要。

A:是的。我们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0%至25%。

Q:你是怎么想到“基石”这个名字的?

A:我不得不称赞我的意大利制斗师(pipe-maker)朋友马西莫·穆西科(Massimo Musico)。他在当地创立了一个名为“马西莫·穆西科的基石”的烟斗品牌。我每天都呆在罗马的那家烟斗店里。我们成了真正的好朋友。当我它在美国没有相同商标时。我问他,如果我把“基石”用作雪茄公司的名字,他会怎么想。他说这将是一种荣誉。对我来说,每支雪茄的基石是烟草和原料。这个词在很多不同的层面上都有意义。叶子的养护和质量,是雪茄的起点。我建立了很多美好的关系,这也是一个坚实的基石。

原文网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