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携手同行 共享共赢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旦颖
A+ A

徐晖是浙江省象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一名雪茄培育专员。2016年,徐晖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零售店里的雪茄都处于滞销状态,零售店主对国产雪茄的文化、养护等知识都不了解,雪茄经营停滞不前。为此,徐晖开始了解雪茄。

他亲身体验摸索,翻阅相关书籍,上网查找资料……通过一系列努力,掌握了一定的雪茄专业知识,成了同事眼中的雪茄专家。2023年,受单位推荐,徐晖参加了中国侍茄师课程培训,获得了侍茄师资格认证。

近两年,年轻消费群体快速成长,消费者的偏好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国产雪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象山县局(分公司)准确把握消费需求,成立了雪茄专项培育小组。作为组员之一,徐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雪茄终端建设和雪茄培育中。

如何发展雪茄市场?雪茄终端的选择至关重要。

雪茄专项培育小组通过线上数据分析、线下实地走访的方法甄别客户,努力把优质客户吸纳到雪茄终端建设中。

他们首先通过标签智能判别工具,选出“种子”客户,并进行数字化标签;其次,利用分类算法,进行偏差性筛选,确认“种子”客户;最后,通过算法模型计算出全地区的标签客户群。

经过分析研判,象山县局(分公司)很快确定了目标终端——春奇雪茄商行。作为一家专业雪茄吧,春奇雪茄商行配备了专业的雪茄养护房、恒温恒湿柜、陈列专区、独立包厢。店主余琦还设置了专区来展示国产雪茄发展历史,摆放了雪茄文化宣传手册,陈列了雪茄剪、烟斗等雪茄配件,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专项培育小组还依托专业雪茄吧开展面向营销专员、零售客户的专题培训,邀请专业讲师进行雪茄知识讲授。通过视频、课件,讲师让大家全面、深入地感受到雪茄的文化底蕴,知晓正确使用工具养护雪茄的技巧,了解雪茄的特点,并传授雪茄推介技巧,不断夯实雪茄培育的人才队伍基础。

“找到了雪茄消费群体,就是找到了培育国产雪茄的突破口。”对于培育国产雪茄市场,象山县局(分公司)雪茄专项培育小组信心满满。下一步,他们准备建立“茄圈”成员数据库,构建生态链条,实现共享共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