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天热了,小心你的雪茄会长虫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3CM雪茄盒 作者:3CM
A+ A

冬天终于走了。

北京的气温回暖是从羽绒服直接到短袖,这个时候最值得关心的除了因温差大而带来的易感冒的问题,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则是雪茄保湿盒内的“生态”环境。

气温回升复苏不仅是窗外的绿叶,也有可能是雪茄盒内的虫子。

01雪茄的隐藏杀手

夏季,是烟草甲虫,俗称雪茄虫(学名:Lasioderma serricorne)的高发季节。

炎热的房间、过度潮湿的雪茄盒,都为烟草甲虫提供了完美的生长环境。

雪茄虫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的幼虫,它们可以隐藏在雪茄烟草中,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雪茄上打上深深浅浅的孔洞。

可能会有茄客觉得不可思议,我花大价钱买来的雪茄怎么还会有虫?

事实上雪茄虫幼虫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可以在寒冷中产生一种乙二醇化合物,作为防冻剂来防止它们结冰。

只有冷冻过程很快,幼虫才没有机会保护自己。

专业合格的古巴哈伯纳斯分销进口商,会在收到雪茄后立即将其冷冻几天至至少 -32 至 -40°C。快速冷冻可靠地杀死了甲虫幼虫,重点是“快速”。

——所以,夏日勤看雪茄,是否长了虫潜在的信息量,已超越了这件事情本身的意义.........(你懂得)。

当然高温带来的烦恼不仅是虫子,它也会导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湿度会迅速积聚在保湿盒中,容易导致雪茄滋生霉菌和腐烂。

15 至 30°C 范围内的温度波动不会损坏雪茄。而当空气湿度波动时,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特别是对上等手卷雪茄来说,它们对湿度变化非常敏感——即使是几个百分点的相对湿度上升,也会对雪茄的感觉、味道和年龄产生重大影响。

越是温暖,水分湿度的流动会比再较冷的环境中快更多,不可控因素也更高。比如,如果雪茄太湿,烟叶就会膨胀,造成抽吸不畅等问题。

雪茄大多在三月、四月、五月和六月,更容易开花儿。

02气温回升到底该如何护理雪茄

1、检查雪茄

如果有雪茄正在老化,可以每隔几个月对它们进行更彻底细致的检查。轻轻挤压茄,以确保它们被正确加湿,并且茄衣不会轻易开裂或剥落。

确保雪茄盒中没有霉菌。任何蓝色或绿色物质都是不好的。如果碰巧发现有任何发霉的雪茄,请立即丢弃,否则会让细菌迅速传播。

2、旋转雪茄

旋转雪茄。很是简单有效,可以避免总是让相同的雪茄离加湿源最近。可以每两周或至少每月旋转一次盒里的雪茄,将雪茄从上排移到下排,反之亦然。

同时,不要把保湿盒塞得太满。理想情况下,是给盒中留出 20-25% 的空间,以促进雪茄周围的空气和湿气流动(可以用雪松木片,隔开浓烈、淡雅味道的雪茄)。

3、清洁雪茄盒

如果发现盒内有任何松散的烟草或碎屑,请尽快清扫掉。检查雪茄盒本身,是否有霉菌或雪茄甲虫的痕迹。检查加湿装置,确保它保持湿度,并且没有散发出异味、没有漏水。

雪茄就像海绵一样,会吸收周围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将优质手卷雪茄存放在一个地方,而将添加调味香料的雪茄存放在另一个地方。

往雪茄盒里洒咖啡豆,往雪茄里注入威士忌、茅台的做法更是大可不必,因为烟叶的所有东西都会变味。

4、打开雪茄保湿盒

空调房里存放雪茄,方便调节威士忌雪茄想要的温度。不过如果每天 24 小时都在吹,除了交电费,别忘了——可能要比平时更频繁地补充,加湿设备所需的加湿溶液,因为空调会直接从房间吸出水分。

如果是在夏季潮湿的地区,而没有使用空调,那么,整个夏天可能都不需要给加湿器加水,以及,可能需要每天将其打开一个小时左右。同时需要关注盒内的温度,尽可能放在避免阳光直射、尽可能凉爽的地方,以避免雪茄虫。

5、 换新保湿盒

雪茄盒旨在保持雪茄湿润。为了发挥这一基本功能,雪茄盒本身,必须先达到完美的湿度平衡。否则,很典型的,雪茄盒会吸收雪茄中的湿气,并使其变干。如果雪茄盒不是完全由雪松制成,至少,要有雪松衬里。

根据盒子的大小、材质与加湿方法,重置新雪茄盒一般需要 3-5 天,也有花两周的,总之,循序渐进。

具体步骤大体包括:校准湿度计、补充加湿器(通常是丙二醇溶液或者蒸馏水)、用干净的海绵或用蒸馏水蘸湿的抹布擦拭盒子内部、3-5 天(或更长时间)后,检查盒子中的湿度水平,直到盒子吸收了适量的初始湿度(75%-80% 的相对湿度)、装载雪茄、定期维护。

03关注单支雪茄含水量

我们知道,几乎每个稍微老旧一些的保湿盒,都会配备一个模拟湿度计——一种内置设备,可以测量雪茄盒内空气中的湿度和水蒸气。

由于这些都是模拟的,准确度可能有所欠缺。

时下更普及一些的数字湿度计,相较可以提供更精确的读数。

对于湿度的精准把控不仅是保证雪茄的基本品质,更是对于口感的把控。

茄客们普遍认为,湿度水平越低,雪茄往往越有味道,燃烧能力也会提高(无需第二次重新点燃等)。

或者说,一般湿度较低=更好的燃烧,更可辨别的味道;一般湿度更高=更频繁地重新点燃,更热/更混浊/更刺耳的味道。传闻,Min Ron Née 大神将雪茄湿度保持在 55% 左右。

不过,虽然湿度计(Hygrometer)会告诉我们雪茄盒内的空气,但更精确的测量是叶子本身的水分含量,测试它,就需要用到雪茄湿度测试仪(Humidometer)。

微型的、带尖头的装置,可随身携带,可以用它来探测雪茄中含有多少水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测雪茄的水分含量?多少比例的水分含量比较好?

据了解,古巴雪茄在生产完成后和包装前,会在工厂 16°C 的环境中储存几周,原因是卷烟后的烟叶含水量仍在 17%~18% 左右。

在较低温度下储存会导致过量水分的缓慢蒸发,直到烟草达到大约 12-13%的湿度,即为最佳湿度含量(但非绝对,比如,听说 Min Ron Née 偏好 11% 的雪茄水分含量)。

喜欢钻研的茄友,不妨尝试下不同烟叶含水量状态下,对其风味和燃烧的影响,找到自己最爱的那一度,相信也会是一个蛮有趣的过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