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不同发育时期来凤雪茄烟根部的三维荧光特征变化研究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雪茄烟叶 作者:研究快报
A+ A

【目的】探讨根部荧光物质与已报道的烤烟烟叶的三维荧光图谱,以及与雪茄烟根部元素与物质的积累趋势的关系。

【方法】对不同时期的雪茄烟根皮层及根尖的三维荧光光谱进行研究。

【结果与结论】表明,在雪茄烟根系的三维荧光图谱中发现乙醇提取的3个荧光峰和纯水提取的2个荧光峰,雪茄烟根部的三维荧光特征与烤烟烟叶相似,随着移栽后天数的增加,其荧光峰呈现周期性变化,纯水根皮层提取物的荧光物质与干物质积累的趋势基本一致。

【基金】湖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X202110517257);湖北民族大学博士启动基金(MD2020B026);湖北省烟草公司科技项目(027Y2021-028);湖北省烟草公司恩施州公司科技项目[恩州烟叶(2020)36号];

【文献】甘申奥,王瑞,陈红华等.不同发育时期来凤雪茄烟根部的三维荧光特征变化研究[J].农业科技通讯,2023,No.614(02):106-109+113.

360截图20230303100308530.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