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制作优质雪茄的秘诀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如何才能打造出一款成功的优质雪茄?多米尼加拉奥罗拉雪茄工厂的雪茄大师曼努埃尔·伊诺阿最近向大家介绍了他在雪茄行业的经历,并透露了制作优质雪茄的秘诀。

大师并非天生

“雪茄大师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努力的结果。”伊诺阿说,“从烟草种子如何种植到烟叶如何采收,从烟叶如何组合配伍到如何形成最后的配方,要对各个方面都有深入研究,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新知识。”

伊诺阿原本是一名工程师。许多年前,伊诺阿有个朋友在通用雪茄多米尼加公司工作,于是伊诺阿也来到这个公司工作。伊诺阿在通用雪茄制造工厂的不同岗位上都工作过,不断加深对雪茄的认识。

在20世纪90年代,伊诺阿收到拉奥罗拉雪茄工厂的邀请进入该公司工作。

“在工作中我遇到了两位优秀的导师——本吉·梅内德斯和费尔南多·莱昂。”伊诺阿说,“我对他们充满了感激,他们教会了我大量的烟草知识和专业技能。”

如今,伊诺阿依靠他在雪茄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专注于优质雪茄制作工作。他参与了拉奥罗拉雪茄工厂每一款雪茄配方的开发工作。他认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保持雪茄质量的稳定性。

伊诺阿说,每一款进入市场的拉奥罗拉雪茄都经历了一个复杂的研发过程。雪茄配制是一种需要协作的工作,涉及许多不同的技能和专业人员。在制造雪茄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开发雪茄有两种方式

制作一款优质雪茄首先要选用最合适的烟叶。伊诺阿与同事一起研究各种烟叶的特性,分析烟叶的土壤情况,确定配方烟叶的香气。“了解不同风格特点的烟叶在一起是如何相互影响的非常重要。”伊诺阿说。

伊诺阿认为,研制雪茄配方有两种不同的方式。

一种方式是朝着市场需求的方向来开发产品。这意味着要开发一个明确香味风格的配方。这是一个反复试验的过程,通常需要对不同品种的烟叶进行配伍试验,直到确定正确的组合配方。

伊诺阿说:“我们公司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公司,与世界各地烟叶产区都有联系。不管烟叶产自哪儿,我们都能够弄得到。因此,在我们的雪茄配方中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烟叶,这些烟叶的产地包括喀麦隆、巴西、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当然还有多米尼加。拥有各种类型的烟叶后,我们就能瞄准市场需求开发产品。”

另外一种方式是开发具有个人风格的雪茄产品。伊诺阿时常为自己配制雪茄,这进一步丰富了他制作优质雪茄的经验。他喜欢使用科罗霍烟叶,因为这个品种的烟叶质地和感官特性都非常好。他评吸不同的烟叶,然后记录其特性,考虑在雪茄配方中如何使用它们。他说:“不断探索的过程让我充满激情。”

伊诺阿跟踪烟叶生产的每个环节,对烟草种子进行评估分析。他喜欢根据天气情况查看烟叶收获的历史数据,他认为天气情况与烟叶的味道紧密相关。

努力开发优质产品

伊诺阿不仅为拉奥罗拉雪茄工厂开发产品,而且经常为拉奥罗拉雪茄工厂的合作伙伴开发产品。这些合作伙伴确定想要的雪茄风味后,就到拉奥罗拉雪茄工厂寻求帮助。伊诺阿说,虽然这看起来会使开发的过程更容易一些,但事实往往并非如此。

他说:“他们可能会带来一些没有正确组合的配方,因此我们要帮助他们把这个配方组合协调起来,一起在组合中找到平衡。”

在与合作伙伴协作时,伊诺阿首先会询问对方的意图。了解合作伙伴的目的对于开发正确的配方至关重要。他们是想深耕这个领域,还是仅仅为了赚钱?尽管赚钱是很多人的动机,但伊诺阿希望在与他一起共事的每个人身上找到工作的激情。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开发优质雪茄的长期愿景,他就不会参与其中。

在产品开发一开始,伊诺阿会努力确定产品口味方面的需求是什么。是想要一款口味柔和还是浓郁的雪茄?是想要带有柑橘之类的水果味道的雪茄,还是想要口味更加辛辣的雪茄?明确了这些事情,伊诺阿就知道从哪里开始寻找这种配方的烟叶了。

伊诺阿介绍说,产品配方研制出来后不会直接上市。他们会生产60支雪茄样品,组织一个内部小组评吸样品,从中选出最好的。他们对香味进行评测,检测样品的燃烧过程,确定最后的配方。产品经过进一步检测并完成适当醇化之后,才会推向市场。

关注每一个细节

在优质雪茄的销售过程中,有很多因素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最好的雪茄都是那些注重细节的产品。

伊诺阿在雪茄制作过程非常注重细节。“配制雪茄所做的有些事情不能直接从书本上或学校里获得。这是一个通过动手操作获得实践经验的过程。”伊诺阿说。

伊诺阿关注将雪茄推向市场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是整体重要的一部分。一个细节的失误就可能让你与成功失之交臂,你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弥补。”他说。

伊诺阿给雪茄行业从业人员的建议是,保持灵活性并愿意不断进行调整。要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从事雪茄制作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跟上市场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制作出优质雪茄。

薛秀云编译自《烟草商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