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湖南怀化烟区不同品种雪茄烟叶品质评价及用途分析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雪茄烟叶 作者:研究快报
A+ A

图片

【目的】为怀化烟区雪茄烟引种试种以及工业公司收购烟叶提供参考。

【方法】采用描述性统计、主成分分析法和聚类分析法对湖南怀化烟区引进的11个雪茄烟品种烟叶的物理特性、化学成分、感官质量进行综合评价和用途分析。

【结果与结论】表明,各品种烟叶的总氮、蛋白质和感官质量指标变异系数较小,均在10%左右,未表现出品种间差异;对其他13项品质指标进行主成分分析,共提取了4个主成分,代表原信息量的90.037%;主成分得分图显示,ND-1、ND-3、ND-4、ND-5、古巴二号的烟叶质量较好,其中,ND-1和ND-5适宜作为茄衣品种,ND-3、ND-4和古巴二号适宜作为茄芯品种;除此之外,ND-2、印尼一号、古巴七号、哈伯纳斯、CX080和CX081的烟叶质量较差,不宜作为优质雪茄烟原料,不建议在怀化烟区推广种植。聚类分析与主成分分析的结果基本一致,表明这2种方法均可用来评价不同品种雪茄烟叶质量。

【基金】湖南省烟草公司怀化市公司科技计划项目(怀烟叶技2020001号);

【文献】刘旭东,邢云飞,危跃,罗小红,覃飚.怀化烟区不同品种雪茄烟叶品质评价及用途分析[J].湖南农业科学,2022(12):77-82.DOI:10.16498/j.cnki.hnnykx.2022.012.01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