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的质量特征研究

2023年01月30日 来源:雪茄烟叶 作者:研究快报
A+ A

图片

【目的】系统研究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的质量特性,为国内马杜罗茄衣生产和工业使用提供理论依据。

【方法】以墨西哥、多米尼加、喀麦隆、美国和中国出产的马杜罗茄衣为材料,对比分析其颜色参数、外观质量、物理特性、化学成分、中性致香物质含量、感官质量和中微量元素含量,采用灰色关联分析方法对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进行综合质量评价。

【结果】表明,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颜色明度值在30.62~33.23,各产区间差异较小,变异系数为2.8%;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的外观质量得分差异较小,且均处于较优水平,其中中国海南马杜罗茄衣外观质量最佳;物理特性指标中单叶质量的差异较大,含梗率和平衡含水率的差异较小。各产地马杜罗茄衣的总糖、还原糖含量均在1%以下,烟碱含量以中国海南产马杜罗茄衣最高,钾含量以墨西哥产马杜罗茄衣最高。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中、微量元素和中性致香物质含量差异较大。国外各产地马杜罗茄衣的感官质量均优于中国海南马杜罗茄衣。

【结论】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颜色较为一致,外观质量和物理特性均处于优质水平,但以美国马杜罗茄衣的综合品质最好。

【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700270);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中烟科技计划项目(2019420000340640);

【文献】丁宁,周平,邢云飞,金培达,吴创,周瑞生,李林林,王荣浩,时向东.不同产地马杜罗茄衣的质量特征研究[J/OL].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07):1-9[2023-01-20].DOI:10.13207/j.cnki.jnwafu.2023.07.008.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