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极其罕见的10款顶级雪茄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翻译作品,原文2017年4月刊登在Cigaraficionado杂志官网。

有一些雪茄至为稀有,普通雪茄爱好者永远都没有机会尝试,即使是一些资深雪茄收藏家也可能没有机会亲眼见到。有时候有价无市,有钱也买不到。你可以称这些稀有雪茄叫做独角兽、三美元钞票,或者是圣杯,都是如此神秘和罕见。杂志社整理了一份这样的清单,并没有按照珍贵程序排序。希望我们梦里可以抽到这样的雪茄。

1、高希霸BHK首发版(Cohiba Behike Original Release)

图片

2006年是高希霸品牌创建40周年,哈伯纳斯公司发售了BHK雪茄保湿盒。即便是2006年,售价也很贵,只有少数人可以买得到,更鲜有人有机会亲手拆盒。你可能听说有一些超产的首发版留下来送给了卷茄师,这是美丽的故事,当心有人出售这样的赝品。除非你可以亲眼看见艾迪布鲁(Elie Bleu)的雪茄保湿盒,以及触摸和拿出那些珍贵的BHK。只看照片是无法确认真伪的。

2、富恩特唐卡洛斯盒压鱼雷(Fuente Don Carlos Box-Pressed Belicosos)

已故的老卡洛斯·富恩特(Carlos Fuente Sr.)曾经做过一些盒压鱼雷造型的雪茄,这是他为自己生产的,偶尔会送出去一些,但从没有在零售店销售过。雪茄只压了一侧,为了适应老先生的口味以及这个非正统的尺寸,烟叶混合做了轻微的调整。这款雪茄十分神奇,燃烧超过四分之三的时候雪茄灰还能保持完整。这款雪茄与鲨鱼之眼(Eye of the Shark)的雪茄大小相似,但是烟叶混合不一样。老先生在世的时候,这些雪茄就很难搞到,如今老先生已经去世,这些雪茄将不再生产。

3、杰克和查理的21俱乐部(Anything From Jack And Charlie's "21" Selection)

图片

还是在古巴贸易禁运之前,美国纽约有一家著名的21俱乐部餐厅,这里有定制的古巴雪茄,包括杰克和查理的21哈瓦那独家精选、私人珍藏系列。这些雪茄装在标有21俱乐部的雪茄盒内。由 Faber, Coe & Gregg公司进口到美国。21俱乐部当时不仅仅是饭店品牌。在那个年代,古巴的雷蒙阿隆斯、波尔拉腊尼亚加也为纽约市的纽约城(New York City )饭店生产雪茄,这家饭店现在仍然在营业,只是没有雪茄了。

4、古巴大卫杜夫80周年(Cuban Davidoff 80 Aniversario)

在陈年古巴茄市场里,古巴产的大卫杜夫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1991年,古巴停止为大卫杜夫生产雪茄。从小伊奎姆城堡(little Chateau Yquem)到大佩里尼翁城堡(larger Dom Perignon),每一个尺寸都在拍卖会上卖出好价格,备受收藏家珍视。1986年,在瑞士零售商季诺·大卫杜夫80周岁生日的时候,古巴生产了一款名为大卫杜夫80周年的大雪茄,接近9英寸长。所有的古巴卷制的大卫杜夫都十分珍贵,尤其是这款80周年。

5、卡诺之花大帝(Flor De Cano Diademas)

古巴雪茄卡诺之花短丘不是很难找到,相比之下,大帝更为罕见。很有趣的是这款卡诺之花大帝被称为Diademas,从技术上看,它们是典型的丘吉尔尺寸。我们在拍卖会上很少见到这款雪茄,但是曾经在杂志社的《鉴赏家一角》对大帝做过测评,当时那款大帝发酵的很好。如果你在网上搜索这款雪茄,可能毫无收获。

6、登喜路蓬托之花(Dunhill Flor Del Punto)

在古巴陈年茄市场,登喜路绝对是白金一样的存在。登喜路是位于伦敦的一家雪茄零售商。有很多古巴雪茄为这家公司生产登喜路精选雪茄,就包括蓬托之花。和大多数登喜路精选雪茄一样,这款雪茄也有一个白玫瑰烟标。如果你觉得登喜路的唐坎迪多斯、唐阿尔弗雷多比较难找,不如试试登喜路蓬托之花。

7、帕德龙1964周年系列千禧(Padrón 1964 Anniversary Series Millennium)

图片

这款保湿盒是2000年发售的,当时帕德龙一共生产了1000盒,每盒放了100支,也就是一共卷制了10万支。如今已经过去20年了,这些雪茄还存在于世的有多少?估计不到一半。我们看见过完整的一盒,也看见过不满一盒,大多数保存与私人收藏家之手。杂志社曾经对这款雪茄做过一次测评,想看看发酵的如何。最后它得了98分。

8、世纪晚宴高希霸(Dinner Of The Century Cohibas)

1995年,Cigaraficionado杂志社的老板马文·R·尚肯(Marvin R.Shanken)在巴黎举办了一场被称为“世纪晚宴”的饭局。当晚派发了很多雪茄,最为独特的是为晚宴定制的高希霸金字塔,以及超过9英寸长的高希霸A。高希霸金字塔和之后古巴发售的高希霸金字塔雪茄的烟叶混合不一样,晚会派发的雪茄是专为这次活动生产的一次性产品。当晚还有六个保湿盒拍卖出去,所以可能还会有一些高希霸存世。

9、阿什顿处女阳光生长BBMF(Ashton Virgin Sun Grown BBMF)

图片

大部分雪茄客可能不知道这款雪茄的存在,杂志社的同仁们前几年也没有见过。市场上偶尔会见到富恩特的巨著X的BBMF雪茄,不过巨著X系列很难买到。阿什顿的BBMF相对容易找一些。BBMF是老卡洛斯研制的,是一款形状怪异、力道强大的巨著X。茄脚有点像传统的所罗门尺寸,茄帽上有一个看起来很奇怪的拖把形状。富恩特调皮的称这个是“古巴痒痒挠”。阿什顿的BBMF是委托富恩特公司在多米尼加生产的,是为一个慈善晚会生产的VSG系列的BBMF,我们杂志社的同仁在那个晚会上见到了这款产品,这是第一次见到,也是最后一次见到。BBMF是几个单词的首字母,它们是Big,Bad Mother and Father。

10、特立尼达外交礼物款

在特立尼达商业化之前,只是作为古巴政府的外交礼物而生产。外交版本的特立尼达有点类似特立尼达创建,但是比创建要细一些,38环径,7.5英寸。这和高希霸长矛的尺寸一样。根据哈伯纳斯公司的说法,外交版本的特立尼达只是作为古巴国务委员会的特殊礼物。在Cigar Aficionado杂志社举办的世纪晚宴上,也出现了几盒特立尼达的外交礼物版本。这个版本的特立尼达非常罕见,在稀缺雪茄世界里属于传奇,超越了其他种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