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雪茄”:新国潮,新征程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雪茄汇 作者:丁丁猫儿
A+ A

“国潮”是近年来消费市场最热的话题之一。何为“国潮”?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国潮”是以品牌为载体,既是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时尚的追求、个性的张扬,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自然回归和凸显的流行现象。从墙内开花到风靡世界,从世界工厂到中国质量,从古老文明到新兴潮流,今天的“新国潮”已经成为我们的大国骄傲。而在消费升级当下的烟草市场,一个拥有百年发展史的国货品牌——长城雪茄,自诞生之初就带着“国潮”基因,如今已经成为“新国潮”品牌崛起的样本。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当国货在“国”上彰显出足够的竞争力,“潮”自然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国”字底蕴

“长城雪茄”起源于1918年的益川工业社,是一个百年发展史的国货品牌,文化历史厚重。在百年的发展史中,长城雪茄涌现出很多产品和故事。特别是在新中国的外交历程中,长城雪茄多次扮演了“友好使者”的角色:

《尼克松回忆录》里,特别提到了中国制“长城牌”雪茄,可以看出他当年对这个雪茄的深刻印象;

1963年,长城雪茄被作为生日礼物,经特使转赠法国总统;

1978年,长城雪茄伴随伟人翻越世界屋脊出访尼泊尔;

从1967年起,长城雪茄因品质优良、风格独特,长期免检出口港澳台和东南亚诸国,并先后荣获大马士革国际金奖、巴拿马银奖,由此得到了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

同一时期,烟厂选派四名技术骨干成立“132小组”前往北京,为领导人卷制长城雪茄,谱写了一段珍贵的雪茄佳话。

在漫长的一个多世纪里,“长城雪茄”产品,成为共和国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成就了长城雪茄“国”字底蕴。

“国”字口味

如果从1918年第一个手工作坊益川工业社算起,中式雪茄发展至今已逾百年。随着新的消费群体的崛起,雪茄消费也正在由过去的炫耀性消费向需求性消费转变。面对不断扩大的消费群体和庞大的市场需求,“长城雪茄”正在抢抓机遇,推陈出新,努力打造符合中国人口味和消费习惯的中式雪茄,带领中式雪茄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雪茄是舶来品,国内许多茄客熟悉的雪茄口味大多来自古巴。那什么才是符合中国人口味和消费习惯的中式雪茄?长城雪茄始终围绕“中国味道”“中国元素”“中国标准”开启了探索之路。

“长城”品牌,在全面吸收和创新国际雪茄技术与工艺的同时,坚守对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坚持中国雪茄标准,融进更多中国风味特征、更浓中国文化元素。

“长城”品牌,积极参与制订中国雪茄行业标准,推动中国技术力量改变加强。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兼容全球雪茄风格特点,长城雪茄率先在行业中构建了以“醇、甜、润、绵”为特征的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从物质基础、烟叶原料、发酵技术、醇化养护等方面在全行业率先进行了雪茄全方位、全链条的系统研究,构建了中式雪茄技术体系和技术优势,努力生产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式雪茄。“国”字口味,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口味,也为世界雪茄市场提供了新的风格。

“国”字IP

建立第一个中国雪茄博物馆;建立第一个行业雪茄发酵工艺重点实验室;牵头起草第一个雪茄行业技术标准;推出中国首个原创雪茄尺寸——“毛式规格”;建立中国第一也是亚洲最大雪茄银行……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长城雪茄”屡次创新,敢为人先,拥有了多个行业第一。发展至今,“长城雪茄”——一个鲜明的“国”字IP已然形成。

“长城雪茄”聚焦“新国潮”,将中国文化IP“长城”与潮流设计相融合。根植中国文化元素,以文化基因和文化创新为动力,将品牌的文化属性推向新的高度,激发了消费者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认同。

在产品打造方面,“长城雪茄”不断推陈出新,打造专属风格。“长城”雪茄“G系列”“国际系列”“132系列”“盛世系列”等手工雪茄主导产品,都具有清晰准确的形象风格。这些产品让消费者在直观上一眼辨别出:这是长城的风格,这是长城的产品。这种风格,不是简单将具象化的长城形象植入产品,而是从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中解构剥离出鲜明的中国元素,用时尚化的形式表达出来,是属于长城品牌的专属风格。

在文化推广与营销模式探索方面,“长城雪茄”也在不断丰富着“长城”IP的精彩故事。从2017年起,长城雪茄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长城雪茄四大国手巡演活动”;邀请媒体走进“中国雪茄之乡”什邡,通过海外社交平Facebook向全球网友进行直播;举办全球雪茄推介活动(雪茄节)等创新方式,把“长城”品牌的历史、内涵、故事发掘和传播出去。长城雪茄还建立了集品牌展示、文化宣贯、产品销售、品鉴体验的终端载体,“长城优品俱乐部”“长城优品生活馆”“长城优品之家”。丰富的传播形式和内同,为“长城雪茄”的故事传播有了鲜活的载体。

回到“国潮”话题,回顾“国潮”发展历史,在过去十年的关注度上涨了528%,而伴随着消费升级,国潮内容扩大到了几乎占领中国人所有的消费生活。中式雪茄在雪茄原料、产品、形式和文化上不断给予了“国潮”品牌新的生命力,让人感受到新与旧的碰撞,这正是“国潮”的魅力所在。

含金量更足的中式雪茄“新国潮”已经走向世界,为“长城雪茄”发展提供了创新、进化的新发展机遇。“长城雪茄”也在用自己精准的理解与出色的表现为“新国潮”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新国潮,新征程,看“长城雪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