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长城迷你原味雪茄的二次觉醒之路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黄泽明
A+ A

很多茄客非常在意雪茄手工、机制的区别,认为手工雪茄才算得上真正的雪茄。然而实际上它们各有特点,甚至手工雪茄大国古巴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生产机制雪茄了,机制雪茄也有它们的优势。

一般提起机制雪茄,很多雪茄客都会嗤之以鼻,极端的甚至认为机制雪茄不属于雪茄,只有手工的高档雪茄才配得起这个称呼。既然大家都不看好机制雪茄,那么它真的有这么不堪吗?我看未必。在我眼里,机制雪茄是雪茄大家庭里对手工雪茄的一个很好的补充,价格便宜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抽到雪茄,而且耗时短方便大家碎片时间享用,产量高,节省原料,能使得雪茄烟叶更充分的利用起来,至于味道,容我先卖个关子,今天我就以长城原味迷你雪茄为例来聊聊机制雪茄。

640 (3).png

受限于原材料和熟练工人等因素,纯手工雪茄产量一直远低于机制雪茄,而只需要一条生产线和不那么苛刻的选材,一根根的机制雪茄就这样诞生了。机制雪茄的优点前文已经提到了,它当然也有很多缺点,因为是机制,所以大多数只能做成短芯碎叶,烟叶零散碎落间距大,而且由于成本原因,机制雪茄的原材料品质和烟叶陈化时间也远低于手工雪茄。

640 (4).png

那么如何使得手中的国产机制雪茄有个更好的抽吸体验呢?我做了一个用时八九个月的实验,步骤后面分享给大家。实验使用的是长城迷你原味雪茄十根装,使用的工具也比较常见和廉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买了一条长城迷你原味雪茄,刚到手时感觉还有杂味,后端氨水味非常大,味道很单一,烟草味混着一点不好的坚果味和辣味,我知道由于出厂后它的保存环境和厂里相差比较大,加上刚出厂比较新,导致发挥不出它应有的水平,那么我来帮帮它。我准备了一个5L的乐扣,一个60G的69保湿包,把所有长城迷你原味雪茄拆封后放入乐扣,雪茄在一侧,保湿包在另一侧,保湿包和雪茄不直接接触,然后盖上盖子,剩下的交给时间。中途每隔几周或一月我就会打开拿出来几根放到我的醒茄盒里,醒茄盒使用的是62保湿包,醒茄时间为一周左右,使得长城迷你原味雪茄的干湿度趋向于均匀。

通过实验,两个月左右,这款长城迷你原味雪茄的味道有明显改善,坚果味和白胡椒味开始明显起来,实验中夏天高温高湿环境下雪茄味道单位时间内改善最快(养护上要注意不要发霉),到八月底用时八九个月时间,我感觉雪茄味道已经达到了比较适宜享用的最佳阶段,后续应该还会有些许提升但不会太大了,现在抽性价比最佳。昨天抽了两支,味道总结大体如下:点燃就是很舒服的烟草甜,浓郁度中等,强度中低,白胡椒和坚果手牵手,坐在烟草和甜味的天空下,脚下是淡淡的黑巧,轻柔的皮革,待到中后段,某种特殊香料味飘来,逸散于口腔和鼻腔,非常吸引人的感觉,烧到塑料嘴才不舍的放下。此茄到尾端虽然强度和焦油有所上升,但并没有令人反感的味道出现,塑料嘴的设计也非常贴心,可以抽到底儿不会有不好的体验。至此,国产机制雪茄长城原味迷你雪茄二次觉醒成功!

640 (5).png

雪茄是造物主的恩赐,大自然的馈赠,烟草工人辛劳的结晶,希望本文可以帮到一些茄友通过养护对国产雪茄特别是机制雪茄有所改观,也希望国产雪茄越做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