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红酒真是雪茄良配吗?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最近,在重温周星驰的经典电影《食神》时,注意到了这么一个镜头:在电影之初,斯蒂芬周一边喝红酒,一边抽雪茄,使尽浑身疯癫,尽显骄傲自满、惟利是图的本性,从而呈现经典镜头。

640.png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各种影视剧中,出现雪茄的镜头必然出现红酒,例如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更是发出了“好的红酒一定要配纯正的古巴雪茄”的声音。作为一个茄客,在看到这里时,不禁要问,红酒真的是雪茄良配吗?

640 (3).png

受到影视剧的影响,很多的茄客肯定也试过红酒配雪茄,但是感觉可能往往不太理想,一般情况下会感觉雪茄越抽越苦,红酒越喝越干,甚至有一种铁锈般的味道,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呢?

640 (2).png

记得之前我们发表过一篇文章《为什么雪茄会产生甜味》中提到了“单宁”这种物质,单宁很重要,雪茄和红酒中都存在着大量的单宁,但是他们的对单宁的需求却截然不同。雪茄中的单宁是雪茄苦涩口感的来源,而醇化的目的就是让其中的单宁降解,产生各种不同的美好风味。而红酒则不同,红酒中的单宁则是其“骨架”,赋予了红酒更为稳定、丰满、复杂的风味,可以有效避免红酒因为被氧化而变酸,让其口感更为醇和。

这里就看出了两者的冲突性,红酒搭配雪茄后,红酒中的单宁会被赋予给雪茄,导致雪茄醇化的目的被破坏,因此在品吸过程中,我们会发现雪茄变苦涩了。而红酒是最讲究“平衡”的,雪茄中的某些分解物会破坏其平衡,导致红酒可能出现偏酸的情况,甚至铁锈一般的味道。因此,我们一般不建议雪茄搭配红酒,除非你能找到二者的平衡。那么雪茄适合搭配什么样的酒呢?

在单独抽吸雪茄时,我们追求的是雪茄醇和的香气与丰富的余味,但是在雪茄搭配美酒时,更要注意口感的平衡,而柔润甜美的烈酒,才是匹配雪茄风味的最佳选择。

这里推荐大家在品吸雪茄时,可以搭配干邑、波特酒、威士忌等口感比较微弱的烈酒。除此之外,浓郁的甜酒也比较合适,可以试试偏甜的鸡尾酒或者贵腐酒这类浓郁的甜味美酒。海明威可以说是位真正的资深茄客,他最爱的朗姆酒无疑也是雪茄的最佳伴侣。目前在国内还流行黄酒和雪茄进行搭配,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