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提升雪茄鉴赏水平的一些小建议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是需要去鉴赏的,需要你具备一定的品吸知识再去细致品味的。如果你盲目地去抽吸雪茄,可能会让你大失所望,根本体会不到雪茄所带来的美妙感受。今天,小茄将为你提供一些小建议,分享给新入门的茄友,相信对你提升雪茄鉴赏水平会有一定的帮助。

图片

雪茄的鉴赏我们必须要遵循一定的技巧,而一看、二捏、三闻、四品就是我们总结出来的一个方法,遵循这个方法对于雪茄的鉴赏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

图片

一看,从欣赏的角度来看这支雪茄。看雪茄茄衣的颜色是否均匀、油分是否充足,茄衣表面是否有霉斑或洞眼等问题,一支好雪茄是从外观开始的。

二捏,用手的触感来感受这支雪茄。用手轻轻地捏一捏雪茄,感受雪茄的弹性、松紧程度、水分含量等,通过捏的触感来大致评判这支雪茄的状态。

三闻,将雪茄放到鼻子上闻,感受这支雪茄散发出的香味。养护较好的雪茄有一股淡淡的发酵气息。

四品,将全身注意力集中到你的口腔鼻腔来全面感受这支雪茄。品雪茄时你需要一个轻松的环境和心态,用舌部的味蕾去感受雪茄丰富的香气,再由鼻子的嗅觉来享受第二段的香味。

图片

雪茄的种类有很多,可以从雪茄的产地、品牌、规格、浓烈程度、颜色、养护程度等来区分不同的雪茄,雪茄的鉴赏是一种经验主义,我们只有通过多品来区分不同的雪茄。

图片

如果你喜欢上了某款雪茄,还可以深入挖掘一下它背后的故事,例如你喜欢长城雪茄,可以了解下长城品牌的起源、132的故事、独特的发酵工艺等,不仅可以丰富你的精神层面,还可以让你了解更多有关它的鉴赏方式。

图片

很多新入门的茄友在品吸雪茄时根本不了解雪茄的风味,也很难准确的描述出雪茄的具体味道,这对于雪茄的鉴赏是非常不利的。

图片

这时你可以寻找一张雪茄风味轮盘,了解雪茄的味道和香气具体分类方式,然后在品吸雪茄时,对照风味轮盘来确认其品吸到的味道,这对于雪茄鉴赏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

图片

要提升鉴赏水平,品吸高品质雪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这里的高品质并非单指价格,雪茄得到的优质养护远比价格更重要。雪茄是非常主观的物品,价格的高低并非绝对的衡量标准,但是养护好的雪茄与未得到有利养护的雪茄是有本质区别的,只有养护好的雪茄才能品味到它最美的风味。

图片

因此在鉴赏一支雪茄前,最好先把其养护一段时间,至少要把雪茄调整到一个良好的状态,然后再进行品吸。只有多去尝试养护好的雪茄,才能提升你的鉴赏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