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海南五指山番阳镇发展雪茄烟产业 推进建设农旅融合富美田园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刘凡静
A+ A

海南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由于纬度低,海拔高,空气洁净,夏季平均气温26.1℃,冬季平均气温19.0℃,年平均降雨量1887毫米,年日照数1897小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国内最适宜种植优质雪茄烟叶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海南番阳镇开始进行雪茄烟叶规模化试验种植,烟叶品质已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被山东中烟确定为原料供应基地。2021年底,番阳镇种植雪茄烟叶300亩,年产值达800万元。

番阳镇成片绿油油的雪茄烟叶

雪茄烟种植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番阳镇发展雪茄烟种植,为农户创造大量务工岗位,让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务工增收。五指山勇毅烟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专门组织吸收农户到番阳镇雪茄烟基地务工的单位,2022年1月至4月份累计共吸收农户务工493人次,总共发放工资66万元。

农户在番阳镇雪茄烟种植基地务工

农户在番阳镇雪茄烟晾晒房务工

2022年番阳镇将按照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扩大种植雪茄烟至1500亩,探索以“雪茄烟-山兰稻”的烟稻轮作模式发展种植,并延伸建设雪茄烟旅游庄园,农旅融合发展雪茄烟产业,提高雪茄烟产业综合产值,为农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增收,也让农户在自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推进建设农旅融合富美田园。

游客在番阳镇雪茄烟基地打卡

游客在番阳镇享用黎族特色长桌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