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的品吸节奏很重要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对于一支雪茄来说,除了前期必要的工作外,正确的品吸节奏也是品尝到一支雪茄完美风味的关键所在。小茄认为,雪茄的品吸节奏应该包含两个方面,即抽吸频率和抽吸节奏。

图片

雪茄的抽吸频率很大程度上可以直接影响一支雪茄的品吸体验。现在比较流行“30秒黄金法则”,也就是两次抽吸间间隔30秒。但是小茄认为大可不必严格按照30秒时间抽吸,不同型号的雪茄应有不同的抽吸频率,可以根据雪茄的环径和长度进行适当调整,也可以按照雪茄浓烈程度进行控制,毕竟我们的目的只在于品尝到一支雪茄最完美的风味。

图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随着雪茄的抽吸过程,雪茄尾部会逐渐聚积大量的水汽、焦油等物质,如果不论雪茄大小长短,还按照固定的抽吸频率,那么雪茄尾段将会变得极其糟糕。因此在抽吸的过程中,最好按照雪茄的环径、长度、吸阻和湿度等,调整抽吸频率,给雪茄尾段留出一个消散不良气味的间隙,让整支雪茄能释放出它真正的味道。

图片

除了抽吸频率外,抽吸节奏也非常重要,抽吸节奏小茄把其分为大口抽、小口品和急促吸。大口抽很好理解,就是将茄头抵入舌头中间,然后以深呼吸的方式抽上一口,然后让烟气在口腔中慢慢循环,然后缓慢吐出。很多茄客都喜欢点燃雪茄时来上一大口,这无疑也是一种让自己放松下来的一种信号。

图片

小口品则是一般茄客使用最多的抽吸节奏,一般把茄头放在舌尖部位,然后以半呼吸的力道吸入。这样的抽吸方式能够吸入足够的烟气,足以让我们完成一次小循环,品味雪茄烟雾中蕴含的缕缕风味,然后再正常吐出即可。这种小口品的方式既可以保持雪茄正常的燃烧性,也是我们享受雪茄最适宜的抽吸节奏。

图片

急促吸就是在唇齿之间轻吸雪茄,一口烟2-3秒,间隔15秒左右一口,这样的品茄节奏可能很多新入门的茄友不太理解,认为15秒的时间间隔来的太急了。然而对于有经验的茄客来说,遇到小雪茄或者吸阻小的雪茄,急促的抽吸节奏也可以尝到一些与众不同的风味,也是一种乐趣所在。而且最关键的是,急促吸的方式可以修正雪茄的斜烧问题,还可以在补火后修正隧道烧之类的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