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式雪茄 未来已来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彦奇、张亚松
A+ A

受疫情影响,很多知名雪茄烟产地国都深受影响,与之相对,国内的雪茄发展势头强劲。外面的雪茄烟“进不来”,国内四大中式雪茄品牌抓住机遇和风口,稳固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中式雪茄发展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式雪茄发展渐入佳境

以安徽中烟、四川中烟、湖北中烟、山东中烟为首的雪茄生产企业,培育出的“王冠”“长城”“黄鹤楼”“泰山”等雪茄品牌深入人心,呈现出“原料优质化、技术国际化、吸味中国化、文化本土化”的显著特点。其中,安徽中烟早在2010就启动了与全球最大的雪茄公司斯堪的纳维亚烟草公司(北欧烟草集团)的合作,同时,安徽中烟深入挖掘历史传承,将百年技艺与现代工艺结合,以国内首位手工雪茄卷制技艺非遗传承人——夏永峰为中心,用口传心授的方式,一丝不苟的磨砺,锻造了一支技术高超的雪茄手工卷制非遗团队,并将中国传统文化与雪茄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中式雪茄标志性文化品牌,推进中式雪茄破题。

随着中式雪茄在原料、工艺、技术、营销等各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式雪茄将会在世界雪茄市场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新的机遇和希望正在涌现

而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雪茄烟的消费也在快速发展,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雪茄消费的认知趋于成熟。这一切,都给中式雪茄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与动能。

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为传统消费品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品质的提升,更是产品文化与精神体验的持续探索。当代消费者已经由功能导向型消费转向精神文化型消费。新文化、新场景、新消费,在消费升级与文化自信的双重加持下,中式雪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王冠”雪茄洞见时代脉搏,把握历史机遇,提出了“中国美学茄”的文化主张,让中国美学赋予雪茄更深邃的人文内涵。

未来,新的机遇和希望正蓬勃涌现。在消费升级与文化自信双引擎的推动下,中式雪茄品牌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与体验升级,引领中式雪茄创新发展,加速打造雪茄产业新格局,赢得更多市场的认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