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加湿器放在哪里最合适?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长城茄园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的醇养需要稳定的环境湿度,但是空气中的湿度往往会偏干,为了保证湿度的稳定,很多茄友都会在保湿盒中增加一套加湿器,那么加湿器需要放在雪茄盒中的什么位置呢?我想这也是很多茄友都有的疑虑,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图片

雪茄盒内加湿器的加湿方式一般是通过挥发水蒸汽的方式进行的,通常加湿器附近区域的相对环境湿度会高于雪茄盒内的其它部分,因此,使用加湿器的首要原则就是尽可能的放在远离雪茄的位置。当然,基于以上原则,我们在安装加湿系统的时候,还要考虑雪茄盒是带托盘的还是没托盘的。

图片

不带托盘的雪茄盒往往都比较紧凑、空间有限,如果直接放盒底或者雪茄上,就违背了远离雪茄的原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参考一些本身带有被动加湿器的雪茄盒的部署方式,把加湿器固定在盒内的盖子上,可以用胶水或胶带进行固定。

图片

如果是主动式(电子调节)的加湿器,则部署方式需要根据厂家的建议要求来(一般我们也建议放在盒子顶部),这种加湿器往往会带有一个小风扇,通过转动让盒内空气循环加湿,建议存放雪茄时尽量远离出风口,同时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雪茄表面铺上一层薄薄的雪松木,以防止风扇直接吹到雪茄造成负面影响。

图片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雪茄盒大多都带有托盘,以方便分层次存放雪茄。但是这种雪茄盒因为结构原因,很难保证加湿器能影响到整个盒子,因此大多数厂商在生产时,会对每一层的托盘进行底部开口处理,但是开孔通常都比较小,如果雪茄存放稍微多一点,就会造成气孔的堵塞,阻挡内部湿润空气的循环。

图片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建议是增加一个加湿器,在盒子的顶部安装一个加湿器的同时,再在盒子的最底层放上一个加湿器,不过底层的这个加湿器最好也离底层托盘一点距离。这样上下加湿器对流,在盒内形成一个循环,保证了每一处的相对湿度都大致相同。

图片

小茄

当然,对雪茄进行加湿的方法有很多种,除了使用加湿器外,还可以使用保湿袋、猫砂加湿方法对雪茄进行加湿,这就要看你个人的需求与选择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