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叫高希霸的雪茄品牌其实有三个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雪茄1984 作者:Scott77
A+ A

这个雪茄标签估计很少有人见过,标签上清晰写着COHIBA这就是高希霸,这又不是我们现在熟知的名满天下的高希霸。这是最早的高希霸雪茄。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1705.png

高希霸这个品牌实际上有三个,分别处于不同的时期和地域,这三个品牌相互独立没有关联,可是又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

绝大部分人知道的高希霸有两个,一个是现在古巴雪茄品牌高希霸,一个是通用雪茄公司旗下的红点高希霸。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1717.png

首先是现在最为人所知的古巴高希霸,高希霸这个词就是古代印第安泰诺部落对烟草的叫法,高希霸这个词在古代印第安泰诺部落中指烟草,卷成圆形棍状,点燃后用于宗教仪式。泰诺部落祭祀时会焚烧烟草,大量的烟雾被人体吸入后会出现精神焕然的状态,他们认为通过点燃的烟草能与神灵沟通。高希霸这个品牌在1966年创立的时候就是想表达对烟草的尊崇。高希霸品牌logo上使用的也是泰诺部落酋长的侧面像,这个酋长是古代印第安泰诺部落的英雄。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1732.png

高希霸的初期主要作为古巴政府高官的雪茄兼外交礼品,属于非卖品,当时的高希霸标签和现在完全不同,这个时期的高希霸非常神秘,市场上没有销售可是传说不断。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1743.png

其次是红点高希霸,美国对古巴禁运之后,通用雪茄公司看到高希霸蓬勃的市场,1978年首先在美国注册了高希霸雪茄的名称,名字和古巴高希霸一模一样,都叫COHIBA。雪茄在多米尼加生产,1980年的时候开始在美国销售。那个时候古巴雪茄无法进入美国,通用雪茄的高希霸品牌在美国销售情况很理想,这个雪茄俗称红点高希霸。

屏幕截图 2022-02-21 171759.png

古巴高希霸在创立之初,是为了给卡斯特罗提供服务的,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卡斯特罗私人秘书西莉亚·桑切斯,之后由于产量增大,这款雪茄才开始有了注册品牌。在注册品牌的时候,卡斯特罗私人秘书西莉亚·桑切斯的团队里有人熟悉古巴历史,建议把雪茄命名为COHIBA高希霸,这个词在泰诺语中是烟草的意思。卡斯特罗委托西莉亚检查这个名字是否已经被注册。发现多年前有一款雪茄叫做COHIBA,但是注册后雪茄并没有进入销售目录,同时记录上也没有所有权人,所以1969年高希霸正式注册。一段传奇也就开始了新的篇章。

而这张标签,就是当时那个生产过极为少量,最后却被放弃不用的高希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