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规模化种植喜获成功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福建大小事 作者:崔永红
A+ A

记者日前从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了解到,经过3年的科技项目研发和不断总结试点经验,玉溪市2021年规模化种植的500亩雪茄烟品质良好,实现了预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玉溪市在新平县峨德河一带进行的雪茄烟首次规模化开发种植喜获成功。

作为“云烟之乡”的玉溪,纬度适中,烟草种植历史悠久,立体气候特征明显,生态环境良好,通过严密试验试种和一系列研究,确证在元江、新平两县的低热河谷地带适宜种植雪茄烟叶。

据悉,推进雪茄烟叶种植开发是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省委省政府烟叶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提升玉溪烟草优势地位、引领雪茄原料国产化、拓展带动新型产业结构调整和助农增收的新途径。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雪茄烟开发领导小组,立足于前期试种成功的基础上,综合测土分析结果与气候条件筛选适宜片区,在峨德河流转614.25亩土地,稳步推进雪茄烟规模化开发种植。

玉溪按照现代农业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实施雪茄烟的开发种植,去年共收购雪茄鲜烟叶50.11万公斤,收购金额375万元。流转土地的四个村民小组、125户农户既有土地租金收入,又能够在家门口打工取得收入,同时转变了农业生产方式和观念,提高了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

玉溪在雪茄烟生产上已经形成了一套覆盖育苗、种植、采收、晾制和发酵的技术标准以及一套涵盖种植、收购、晾制的数字化管理体系,部分技术还申请了专利,为今后雪茄烟更大规模种植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