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是春节的大礼物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逢年过节,我们中国人最讲究送礼这个事情。选什么礼物,送给什么亲戚,就是考验我们的智慧和能力的时候了。钱多少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尤其在春季的当口,这大礼物的选择,还真的必须慎重再慎重了。

一位同事说,今年过节了,老丈人爱抽烟,就给买上些雪茄烟,送给老丈人开心下,也换换口味。问询和征求媳妇的意见,媳妇说,你看着买吧。反正我爸喜欢吸烟了,买好一点抽少一点就行了。这位同事好像得了令一样,就选了几样不同的雪茄烟。合计起来,也就是两千元不到。心里的忐忑,还不知道老丈人是不是喜欢呢。

结果,其他的礼物,老丈人没有什么感觉。当女儿说,你女婿给你买了几条雪茄烟的时候,老丈人一下子来了兴致,赶紧问,买了什么?我瞅瞅。嘴上还说,花那个钱奢侈了。行动上却像个儿童一样,立即就赶过来打开包装看看。直接说,这是好东西啊。丈母娘也笑着说,看看,女儿女婿还是靠得住。买了烟,你也少抽一点,别把孩子们人家的心意早早浪费完了。

这老丈人笑着,乐着,感觉心上像抹了蜜一样的乐开花了。

同事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种礼物送出去的“欢乐劲”。这又不是冬奥会上的“冰墩墩”,还“一墩”难求啊。能花钱花到好地方,买个好人心好心情的,这不就是送礼的最好境界吗。

送人礼物,人家心意里感知了。送到了人家心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学这种艺术的。就是做不到最好,起码也应该学学人家的心思和做的事情。也有人会问,人家这老丈人喜欢吸烟,也喜欢雪茄烟,买了送了,当然会喜欢,人家女儿也支持呢,老丈母娘也喜欢,你看人家这家庭环境和气氛忒好。

咱比不上,也学不来啊。

但其实,我们再反过来看看,想想,人家这心思确实用的是地方,也用对了地方。送人礼物,就需要思考人家喜欢吗?我送的起吗?送了人家不高兴了,会怎么补救呢。这个新年的礼物,还真的值得花些心思和智慧的。

要做就做好吧。

单位一位领导,也喜欢吃雪茄烟。烟瘾大,喜欢吸烟,人送了一个外号就叫“老烟枪”。每次去他办公室汇报事情,你最好简短些,要是长了,他就会中间隔一会儿就出去,大家还好奇,领导这是怎么了。细细一问,原来他是去吸烟室吃雪茄烟了。怪不得,大家也习以为常了。这样也有个好处,就是找领导汇报就简短、有力,不说啰嗦话,直截了当就行了。

据说他几个女儿、几个女婿,都知道他的这种爱好。每逢回家过年过节的时候,大家伙会比拼着送礼物。这领导对其他的东西兴趣不大,专门会找几个女婿问问,今年你这礼物里有没有哪个“雪”什么的“茄”什么的哪。原来,这是怕老伴儿知道了,专门和几个女婿打的烟草“暗语”“暗号”了。

时间久了,女儿们也和领导夫人多少知道一点儿猫腻了。她们也懒得说破了。任由这几个女婿和老丈人领导打成一片了。这不,每次你再去找领导汇报事情,他总会拿出几根雪茄烟来,你正汇报,他就会说,让我出去透透气。其实,就是去吸烟室吃雪茄烟了。

好可爱的领导啊。

等他吃完雪茄烟回来,你再乘兴问问,领导,今年这女婿们孝敬了你几个雪茄烟啊。他总会打哈哈,说,这归老伴管呢。机密。说完就哈哈大笑了。看样子,今年这领导收的女婿们孝敬的雪茄烟可不少啊。那份满足劲儿,值得我们学习了。

网上还在讨论“要年味,不要烟味”的话题,要是恰巧碰到了这位领导,你这样的话题还真的需要“反刍”了。这不是“以命相搏”的事情吗?

春节送礼,送烟,送雪茄烟,你这事做的可绝了。当然,前提就是人家吸烟,习惯很久了,不吸烟就难受,这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吸好一点,吸少一点,间断一点”就好的“三个一点”,在有限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之内,给他们提供我们能做的一点儿烟事就好。

今年春节,你送礼了吗?

你送烟了吗?

你送雪茄烟了吗?

如果回答是肯定的,我在赞成和反对之间徘徊、游移,我该怎么说你呢。还是我需要反思下。要是我有了喜欢吃雪茄烟的老一辈父母辈的亲戚朋友,我是不是也会这样一心一意选择呢。

春节了,过年了,这礼物就代表着个心意。这个,我必须送,还要送的好,送到人心上。这才是表达了我内心的一种满满的情意吧。

送雪茄烟,我还得想想。

他们喜欢吗?他们平时吃吗?烟瘾大吗?我的经济条件够吗?送了,他们会喜欢吗?

如果以上这些条件的答案都是符合的、满意的,哪我还等什么呢。直接就买了吧。带着回家去,就当是我满满的这一份心意了。如果,你今年春节送了亲戚朋友或者长辈雪茄烟,那一定是一份大礼物了。

起码,这人间最烟火气的日子里,能看得见的幸福,莫非就是一根雪茄烟在飘逸烟香,我们还能围坐一起,欣赏,或者向往,那里面就是一个一个的美好故事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