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圆满收官,助力儋州文旅品牌全国传播!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海南康泰会展管理中心有限公司
A+ A

2022年1月1日,儋州市儋阳楼前,引擎轰响、众车荟萃,来自全国的哈雷机车车迷们齐聚古郡儋州,他们沿儋阳楼→中心大道→云月路→宝岛路→北部湾大道→中心大道→一场两馆的巡游路线,驰骋在平坦而宽阔的道路上,成为儋州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此次哈雷机车出行活动是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众机车在一场两馆胜利“会师”,也宣告着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圆满收官!

雪茄盛宴首次选址儋州新区

亮点升级,活动更加多元

本届雪茄文化旅游节以“奋进自贸港 茄话新儋州”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产业园集“吃、住、行、游、购、娱、会、康、文”于一体,坐拥28大业态,目前已成为儋州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引擎。连续多年举办的雪茄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儋州乃至海南旅游业的响亮品牌,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朋友们齐聚儋州,共享雪茄盛宴。同时,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历年来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分会场主要活动内容,是儋州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

图片

本届雪茄文化旅游节以雪茄为媒,由开幕式暨自贸岛雪茄行业论坛、雪茄烟品鉴会、雪茄文化研讨、持灰比赛、雪茄文化主题展、雪茄文化考察之旅、海岛婚礼秀、哈雷机车出行等系列活动组成,集专业、时尚、浪漫、潮流于一体,节庆内容更加丰富,儋州文化旅游更加多元。

海南雪茄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

行业交流沙龙迸发新思想活力

12月24日晚,“茄为媒 人有约”欢迎活动暨雪茄烟品鉴会在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约300名雪茄客齐聚一堂,和卷烟师一起互动、了解雪茄卷制的乐趣;与企业代表洽谈,了解雪茄生产新品、新趋势;同素未谋面的茄友分享雪茄文化。

图片

雪茄烟品鉴会成为完美对接消费者与厂商的平台,在这一平台上,消费者能够接触到雪茄新品,雪茄烟厂商有机会接触到更为精准的雪茄消费客群,进一步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从而促使企业不断更新迭代产品,保持生机。

另外,雪茄文化考察之旅也在雪茄文化旅游节期间开展,雪茄客与国内雪茄生产企业代表等嘉宾通过参观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和光村雪茄烟叶种植基地,了解儋州雪茄原料种植情况,寻求合作发展商机。

图片

图片

专家论道行业发展

儋州雪茄节成为行业交流引擎

12月25日,自贸岛雪茄行业论坛在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后举行。论坛邀请到烟草在线总编辑廖天亮、逸茄客机构创始人刘瑞楠、深圳邵东商会副会长严邵辉、聚智信息技术传播(上海)有限公司CEO刘强、中国检验认证机构雪茄课程讲师及评委罗社兵,以及安徽中烟、湖北中烟、四川中烟、山东中烟代表等嘉宾出席。

图片

烟草在线总编辑廖天亮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中国味道,谁主沉浮?》。在沙发论坛环节,论坛嘉宾们围绕“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中式雪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疫情下全球雪茄的发展之路”两个议题,共同探讨中国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促进各地烟草、旅游行业间的交流和发展,成就辉煌“茄”梦。

图片

雪茄文化成为核心吸引物

儋州雪茄消费创新高

12月25日下午举行的雪茄文化研讨会汇聚雪茄生产企业、雪茄客以及行业专家等,大家齐聚一堂,品味上好品牌雪茄,探讨雪茄文化新动态,共话雪茄行业发展新未来。今年研讨会聚焦中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坚定国产雪茄烟培育信心,坚定国产雪茄烟市场和品牌,在中式雪茄烟发展方向上着眼营销队伍建设、雪茄文化传播、营销策略等重点,积极提升原料、工艺和营销水平,进一步加强中式雪茄品牌建设,用知名品牌诠释中式雪茄,凸显中国元素、中国味道。

图片

持灰比赛是每年雪茄文化旅游节的传统项目之一,参赛选手抽雪茄后保留烟灰最长者获胜,这是对雪茄烟品质的检验标准之一。比赛现场,选手们嘴叼雪茄,聚精会神,力争保证雪茄烟灰的长度,雪茄客们对雪茄的热爱,也深深触动着现场观战的观众们。

图片

此外,雪茄文化主题展上,全国各大烟厂聚在现场设置雪茄展位,集中展示和推介当前国内外的雪茄产品和周边产品,同时科普了雪茄文化发展历程和雪茄品鉴知识,加深了市民游客对雪茄文化的认识和感受,丰富了现场雪茄生活方式体验感。

图片

海岛雪茄狂欢夜

全新视听体验获游客好评

12月25日晚,“奋进自贸港·茄话新儋州”雪茄之夜海岛音乐会隆重举行,以大提琴演奏、歌曲串烧、乐队演唱、魔术表演、舞蹈演绎等形式呈现多重精彩。

图片

另外,安徽中烟、四川中烟、山东中烟、湖北中烟等四大烟厂在雪茄之夜的晚会上,通过宣传片与模特走秀的方式,向观众呈现雪茄新品,雪茄品质与创新包装另现场看客们惊叹连连。

图片

极致的视听盛宴点燃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一次音乐和雪茄文化的激烈碰撞,为儋州赋予现代时尚、热情奔放的文化内涵,同时也让更多的雪茄爱好者和游客发现儋州、了解儋州、爱上儋州。

婚礼秀带火婚礼庄园

机车出行秀出儋州风采,产业融合更深入

雪茄文化不应该是割裂的,而是应该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塑造全新文旅品牌形象。此次雪茄节还融入了海岛浪漫婚礼秀和哈雷机车出行等活动,旨在向游客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之下的儋州旅游新形象。

图片

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内的婚礼庄园共9栋独立殿堂,面积从150平方米到521平方米不等,有欧式、日式、韩式等多种建筑风格。婚礼庄园可为新人提供个性化的婚礼场景,以及各种风格的婚礼仪式、室内外婚纱拍摄、主题婚宴等服务。未来,婚礼庄园将朝世界著名的婚礼举办、婚纱拍摄胜地的方向发展。此次雪茄文化旅游节海岛婚礼秀活动通过邀请新人和模特身着西装白纱,在婚礼庄园拍照打卡,以展示庄园丰富的婚拍场景,吸引国内外更多新人前来拍照取景,推动儋州婚庆行业的发展,打造儋州婚庆旅游品牌。

图片

哈雷机车出行路线穿越儋州市区,途径儋州地标建筑,浩浩荡荡的车队驰骋在儋州市内宽阔平坦的公路上,这一声势浩大的机车出行活动,将机车文化与儋州城市文化旅游完美融合,充分展示了儋州全新旅游品牌形象。

图片

图片

海南西部旅游联盟会议顺利召开

琼西旅游产业找准新定位与发展思路

在雪茄文化旅游节期间,2021年海南西部旅游联盟联席会议在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国际会议中心同期举行,此次会议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牵头召开,来自儋州、澄迈、临高、昌江、东方、琼中、白沙、屯昌等8个市县的相关领导及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与会,就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大背景之下,如何推进2022年海南西部旅游联盟宣传推广、公共文化、非遗文化传播等议题展开讨论。

图片

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领导也对儋州及海南西部旅游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儋州充分发挥海南西部旅游联盟中的牵头和引领作用,携西部各兄弟市县共同谋划旅游发展新思路,推出更多旅游精品、研发更多旅游线路,打响西部旅游整体品牌,树立西部旅游自主新IP。

近年来,儋州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不断推动旅游产业的提质、扩容、升级,打造提升了一批景区景点,在一年的时间里,莲花山文化景区、石花水洞、东坡书院相继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游客的“西游”之路充满新发现、新体验。儋州的旅游数据也得到大幅提升,2021年预计接待游客近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和425%。

图片

未来,儋州将持续乘着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东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找准职责定位,依托丰富的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围绕“五大中心”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为建设自贸港贡献儋州力量。

图片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儋州市烟草专卖局承办,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协办,海南康泰会展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

图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