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燃情开幕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12月25日,以“奋进自贸港 茄话新儋州”为主题的2021第九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在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燃情开幕,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云,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江,海南西部旅游联盟东方、澄迈、临高、屯昌、昌江、琼中、白沙等市县领导、旅文局局长和洋浦开发区代表,以及山东中烟、四川中烟、湖北中烟、安徽中烟、河南中烟、海南红塔卷烟、海口雪茄研究所、三亚永晟雪茄、五指山勇毅雪茄等烟草企业领导嘉宾及其他省内外烟草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儋州,共享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盛宴。

图片

儋州雪茄节开幕式现场

作为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围绕雪茄文化这一主线,融入机车、婚拍、音乐等时尚元素的同时更突出雪茄文化展示的专业性。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日期间,包括雪茄节开幕式暨自贸岛雪茄行业论坛,雪茄烟品鉴会,雪茄文化研讨会、持灰比赛系列活动,雪茄文化主题展,海岛婚礼秀,雪茄之夜海岛音乐会,哈雷骑行,雪茄文化考察之旅等8大系列活动将轮番上演,通过打造差异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为雪茄文化旅游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现儋州文化旅游新魅力,不断提升旅游人气,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西部中心城市建设。

图片

来自全国的雪茄企业代表和雪茄客共聚儋州


丰富雪茄文化内涵

创新升级旅游体验

今年的雪茄文化旅游节较往届融入了更多的时尚文化元素,儋州把文旅新业态与特色景区景点串联,既增强了对国内游客的吸引力,又进一步把儋州旅游推向世界。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江在致辞中表示,儋州与雪茄文化渊源深厚,在气候等环境方面与中南美洲非常相似,非常适宜种植雪茄,生产出来的雪茄口感非常独特。下一步,儋州将乘着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东风,依托丰富的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围绕“五大中心”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为建设自贸港贡献儋州力量。

图片

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江致辞 


打造雪茄旅游胜地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雪茄文化旅游节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前来游览、观赏和参与。连续举办8届的雪茄文化旅游节,不仅助力儋州加快培育文旅新业态,时至今日,雪茄文化旅游节已然成为儋州乃至整个海南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激发和带动了当地旅游消费水平。

图片

启动仪式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海南正围绕“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战略定位,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推动海南旅游业提质升级。儋州作为海南西部的经济、交通和文化中心,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人文风情独特,东坡文化、千年古盐田、海花岛等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是当前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增长极。希望儋州充分发挥海南西部旅游联盟中的牵头和引领作用,携西部各兄弟市县共同谋划旅游发展新思路,推出更多旅游精品、研发更多旅游线路,打响西部旅游整体品牌,树立西部旅游自主新IP。

图片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致辞

行业代表齐聚儋州

共话雪茄发展前景

在开幕式结束后的自贸岛雪茄行业论坛上,烟草在线总编辑廖天亮带来了题为“中国味道,谁主沉浮”的主题演讲,为中式雪茄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随后,雪茄代表、逸茄客机构创始人胡度,烟草在线总编辑廖天亮,安徽、湖北、四川、山东四大烟厂代表与聚智信息技术传播(上海)有限公司CEO刘强、知名雪茄博主“茄哥”罗社兵等论坛嘉宾齐聚一堂,分别围绕“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中式雪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疫情下全球雪茄的发展之路”两个议题,共同探讨中国雪茄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促进各地烟草、旅游行业间的交流和发展,成就辉煌“茄”梦。

图片

主题演讲

图片

沙发论坛

图片

沙发论坛

据儋州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雪茄文化旅游节是海南省重点打造的以雪茄文化旅游观光为主题的节庆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节庆+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儋州特有的雪茄文化品牌,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塑造儋州旅游新形象。

图片

烟草企业在现场展示雪茄卷制技艺

图片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儋州市现代服务业和投资促进局、儋州市烟草专卖局承办,儋州市滨海新区旅游产业园、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协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