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长城高端手工雪茄销量破100万支!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分享茄公众号 作者:CigarSpecialist
A+ A

今天要介绍的这条消息,应该是年底前中国雪茄行业的一则重要新闻了:长城高端手工雪茄从今年初到目前为止,已突破100万支!先简单划一下重点,这里的关键词是“高端”,今天就来看一看,在优质雪茄链条中最顶端的高端手工雪茄为啥大卖特卖。

图片

首先要科普一下,高端手工雪茄在国内是如何界定的。在全球雪茄消费者的心中,一直有一条“鄙视链”:中大尺寸机制雪茄高于迷你机制雪茄,一般手工雪茄又高于中大尺寸的机制雪茄,而站在链条顶端的则是高档手工雪茄。高档手工雪茄对工艺和品质的要求可以用“苛刻”来形容,比如:要求100%纯手工卷制,工艺复杂,高品质原料还需要进行额外长时间醇化等等。除此之外,由于原料和制作时间的限制,高端手工雪茄的产量也有局限,市面上被追逐哄抢的各种限量版、纪念版雪茄就属于高端手工雪茄。

图片

此外,国产雪茄对于高端手工雪茄的界定还有一个“硬指标”,即单支零售价格必须超过100元。得益于前些年的规划布局,近几年来长城雪茄扩充了产品线,可被归于高端手工雪茄之列的产品在10款左右,包括:GL1号、胜利、GJ6号、生肖版、唯佳金字塔、揽胜1号、揽胜3号、132秘制、132奇迹和传奇1号等。在一系列苛刻的标准之下,近几年来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的爆品“盛世系列“,尽管属于优质手工雪茄,也未能入选长城高端产品之列。

图片

最能反映长城高端雪茄标准的一款产品无疑是GL1号,也就是近年来市面上一盒难求的“国礼1号”,即便把它放在国际舞台上看,也是妥妥的“头部雪茄”。它在国际权威第三方盲评评分中获得了95分的绝对高分,超越一众国际大牌雪茄,单支价格也达到了1000元。这样的零售价格甚至超越了古巴旗舰品牌高希霸的大部分产品,刚推向市场的时候,几乎处处都是质疑声,但很快它的销量表现就让人刮目相看。尽管价格高昂,但GL1号依然凭借品牌价值影响力和出色的风味表现赢得了专属于它的消费者群体,由于年产量仅有约数百盒,因此一根难求,成为销售神话中“传说中的雪茄”。

图片

可以说,GL1号第一次将长城品牌的价值大幅度提升了几个层次,在GL1号的引领下, 胜利、GJ6号、生肖版、唯佳金字塔、揽胜1号、揽胜3号、132秘制、132奇迹和传奇1号等产品以此为标杆,也集体成为中国市场上极受欢迎的高价值雪茄。

图片

图片

再来看看长城高端手工雪茄销量的增长情况。截止目前,今年长城高端手工雪茄总销量突破100万支,较去年同比增长220%,足足翻了两倍多。不了解国产雪茄发展历程的人,可能会觉得100万支的总量并不算惊人,但把这个数字和国产雪茄发展的大背景、长城雪茄品牌的大布局连在一起来看,我们就会发现:这是个了不起的增长。这个100万支向行业和市场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长城已经基本上完成了高价值产品线的搭建,逐渐成为世界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价值雪茄品牌,并实现了产品从销售向服务转变的升级。

在解释这一华丽转变之时,我们其实需要明确一个问题:既然高价值产品产量有限,为什么长城还要不遗余力地发展高价值产品线呢?

首先,高价值代表着高利润,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铁律。尤其是在中国,传统的思维模式讲究“薄利多销”,通过降价带动销量,从而增加总收益。但在雪茄产品的实际运营中,长城雪茄率先意识到一点:走低价路线,在高端烟草制品——雪茄这一领域行不通。实际上,仅靠低价格很难实现品牌和产品的良性发展,低价格带来的是低利润、低价值,使得营销举步维艰。

高价值,更易塑造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理概念中,价格与质量、服务成正比,事实也的确如此。高价值产品能够有力提升生活的品质,也代表着社交中情谊的价值。高价值产品才是成功塑造品牌文化、影响力和整体价值感的关键所在。这几年来,长城一系列高价值产品通过在国际评分中斩获高分,成功进入了全球雪茄消费者的视野,凭借这些高端手工雪茄的卓越形象和品质,将长城塑造成了消费者眼中的高价值雪茄品牌。

图片

高价值,才能实现出色的营销。高价值产品带来的高利润不仅可以为营销源源不断提供支持,还能让营销实现升级,越走越容易。围绕一系列高端手工雪茄产品,长城制定了一系列营销方案,重新梳理好产品背后的故事与文化,提取营销点,打造出多系列高端线上线下活动,赢得了越来越庞大的精英消费者群体。在与其匹配的高端生活方式与文化主题的影响之下,在与之相佐的升级服务的感召之下,越来越多的高端消费群体认可、接受并爱上了长城的高价值产品。可以说,这一波又一波的营销获得了巨大成功,有力支持了高价值产品线的拓展和下一步发展。

图片

高价值,更易发展渠道。高价值产品带来的高利润还可以不断发展更多销售渠道。高价值产品的合作渠道无疑更加广阔,不仅可以与同等级别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扩大自身影响力,也可以吸引更多渠道前来合作。渠道多,自然力量就大,令销售事半功倍。最近三年来,长城高价值雪茄产品与奔驰、保时捷等豪车品牌频频跨界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遍地开花的长城优品俱乐部,也正是高价值产品吸引了更多合作渠道的好例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高价值也代表着“低难度”,它降低了发展的成本和销售的难度。

图片

发展高价值产品也需要解决一个核心问题:用什么来定义高价值?长城品牌通过多年勇敢的探索和砥砺奋斗,给出了唯一的答案:靠高端品质和优化服务。这是高价值发展策略的支点,不仅给中国雪茄带来了发展方向,也给国货带来了一定的启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