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施瓦辛格回忆了他在墨西哥学会的抽雪茄技巧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施瓦辛格昨天发了一个视频,视频回忆了他在墨西哥学到的一个抽雪茄的技巧。1989年的时候施瓦辛格在墨西哥城拍摄《宇宙威龙》,抽雪茄的时候墨西哥人教他一个雪茄结合龙舌兰的技巧,先用松木片沾上龙舌兰酒均匀的涂抹在雪茄表面,然后再点燃雪茄,说是这样雪茄就有了龙舌兰的气息。在抽雪茄的时候还能用雪茄的头部直接蘸上龙舌兰酒,抽雪茄和喝龙舌兰酒一步完成。施瓦辛格自己说这种方式有趣也很酷。

图片

图片

这种把雪茄蘸烈酒的方式,不是墨西哥独有的,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现过,不过这种方式,虽然有趣,却完全没有必要。这种操作方式更为出名的是丘吉尔。有一个流传很广的传闻,说是丘吉尔在抽雪茄的时候会用雪茄在威士忌酒上沾一下,沾湿了后抽,这样可以同时享受威士忌和雪茄。丘吉尔抽雪茄的时候用雪茄头部蘸一下威士忌,这个应该是出现过,但绝对不是经常发生,很多关于丘吉尔的记录中都没有出现这类说明。如果是丘吉尔一个常现习惯,一定会被记录,同时在很多的丘吉尔传记电影中一定会出现,这类习惯是塑造人物独特性很重要的细节,但没有出现过。

而且用烈酒浸泡雪茄,对雪茄也是一种损伤,威士忌一沾不仅让雪茄瞬间过湿,同时也影响了雪茄的透气性。

图片

雪茄和烈酒的结合类似的还有用威士忌、朗姆酒、龙舌兰等来做加湿剂,用来养护雪茄。有人会用威士忌作为保湿剂来养护雪茄,甚至在雪茄盒里面喷洒威士忌,让威士忌的味道沁入雪茄里面。这是一件用力过猛的事情,用威士忌作为保湿剂确实能够在养护过程中沁入雪茄,可是威士忌有很强的挥发性,最终养护出来的雪茄并不是构想中既拥有威士忌的口味又保留雪茄的风味,而是会改变雪茄原有味道,产生一些怪味。

图片

图片

雪茄的味道,特别是优秀手工雪茄的味道需要一个艰难的研发,甚至因为有了某种烟叶才会出现某款雪茄。一款雪茄拥有舒适的味道,同时有很好的一致性,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管是用烈酒来养护雪茄还是在抽雪茄的时候沾上烈酒,都会从根本上改变雪茄的味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