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全球雪茄行业产能与销售数据汇总,一起来算一算这块“蛋糕”是怎么切的!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分享茄公众号 作者:CigarSpecialist
A+ A

今天上一篇数据报告,茄君知道,这是你们很多人都想要的“硬货”,写论文、写报告、做评测、做PPT等等等,都用得着。首先先声明一下这篇报告中数据的来源,来自于美国一家热衷于做雪茄行业调研的公司——Cigar Ministry。这家公司的数据是怎么来的呢?我们《雪茄专家》的美国团队是这样回答的:

图片

“它类似一个(企业)博客,有自己的渠道和资源来获取数据,其中有些数据不确定。”

以下,我们整理了Cigar Ministry发给我们的邮件内容,重新用中文编写,与您分享~

2019年,我们对全球雪茄的销售数据进行了调研、细分和汇总,并在2020年发布了一篇报告。那时古巴哈伯纳斯集团(Habanos)曾对外宣称,他们拥有除美国以外的全球70%的雪茄市场。然而,当我们从各官方渠道获取一定数据后进行计算和汇总,却发现:根据我们的计算结果显示,哈伯纳斯确实主导了美国以外的销售,但其销售份额仅接近60%,哈伯纳斯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占据主导地位。

图片

2020年初爆发了新冠病毒,这场大流行病毒对雪茄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由于保持社交距离、隔离检疫、强制关闭工厂等因素,古巴雪茄产量大幅下降。根据可靠消息来源显示,古巴雪茄的年产量从接近9500万支锐减到7000万支。供应链曾经且现在仍然受到破坏,而全球对雪茄的需求却正在急剧上升。现在古巴的情况则更为复杂,除了疫情影响之外,古巴国内还爆发了多次政治游行,历史告诉我们,这些都将让古巴雪茄的产能持续下滑。

图片

古 巴 雪 茄 工 厂

很难去预计未来古巴雪茄的走势,我们关心的问题是:这一切最终将导致什么结果?2020年的数字到底是多少?2021年古巴雪茄的生产秩序会恢复吗?还是哈伯纳斯会因为大规模的产能下滑而继续失利?

数据如何计算?

图片

全球雪茄产业的数据是很难估算的,截至目前,没有任何一家调研公司敢说它提供的数据完全准确。由于没有任何确切的数字,我们将根据一些现有确定的情况来进行大致计算。《雪茄迷》(Cigar Aficionado)杂志此前发布了一篇美国优质雪茄进口情况的报告,这篇报告的数据来源是美国雪茄零售商协会。在这篇报告中,胡安·马丁内斯(Juan Martinez)表示:世界主要雪茄产地国约86%的雪茄出口到了美国。由于多米尼加共和国与欧洲的历史关系更长、关系更好,我们根据可靠数据来源,将多米尼加共和国雪茄出口到美国的百分比定为82%,剩余的18%是走国际化路线的。今年,这个百分比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但变化不大。美国以外地区对新世界雪茄的需求正在增长,但由于美国国内出现了新的雪茄热潮,美国本土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82%左右的出口比率(指多米尼加向美国出口雪茄占全球出口量的比例)是可以保证的。

图片

2020年,有3.613亿支优质手工雪茄进入美国,细分后可知道,其中:1.862亿支尼加拉瓜手工雪茄、1.026亿支多米尼加手工雪茄、7120万支洪都拉斯手工雪茄和130万支来自其他国家的雪茄。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其他国家出口到美国的雪茄量占比本国雪茄出口量的86%,多米尼加共和国占比本国出口量的82%,因此可以计算得知它们总共生产了4.252亿支手工雪茄。其中尼加拉瓜2.165亿支,多米尼加1.244亿支,洪都拉斯8280万支,其他国家约150万支。再加上7000万支古巴手工雪茄,使全球手工雪茄总销量达到4.952亿支。根据这些数字,我们可以得知古巴拥有全球手工雪茄14%的市场份额,尼加拉瓜占44%,多米尼加占25%,洪都拉斯占17%,而其他国家只占零星的市场份额。

图片

古巴雪茄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份额

在确定古巴雪茄的市场表现时,将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市场——美国包括在内是不公平的。由于长达半个多世纪美国对古巴的禁运政策,古巴雪茄在法律上是不允许在美国销售的,所以他们在美国境内无法与其他品牌正面竞争。因此,让我们把世界其他地区的数据再进行细分,因为这是古巴对非古雪茄“销售战”的公平竞争环境。

图片

现在我们进一步计算出:古巴2020年的雪茄产量为7000万支,尼加拉瓜向美国以外的地区出口了3030万支雪茄,多米尼加共和国向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出口了2180万支雪茄,洪都拉斯向美国以外的国际市场出口了1160万支,另有120万支来自其他国家。最后一个数字看起来似乎很低,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雪茄来自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这些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数字。

图片

非古雪茄在除美国地区以外的国际市场的销售数量总计达 6390 万支,它们与 7000 万支古巴雪茄齐头并进。根据这些数字,我们得出古巴雪茄的市场份额从近60%下降到52.3%,尼加拉瓜从17%跃升到22.6%,多米尼加共和国保持稳定在16.3%。洪都拉斯赢得了一些市场份额,从7%上升到8.7%。世界其他地区仍处于边缘地位,仅占全球雪茄销量的0.1%。

图片

对今后趋势的预测

在关于2018年全球雪茄销售的报告中,我们预测古巴雪茄的市场份额将缓慢变化。但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引发的所有问题带来了令人惊讶的结果。我们感觉到,这种结果只会加速我们的预测,不仅是在今年,也包括未来几年。由于目前古巴雪茄的短缺以及哈伯纳斯即将面临的古巴国内问题,古巴雪茄的产能将无法迅速恢复元气,市场份额将会下降,而且还会继续下降。

image.png

中国雪茄近几年发展迅猛,成为新世界雪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最新的预测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古巴雪茄将不会拥有国际上50%或更多的雪茄市场份额(不包括美国)。2021年,新世界雪茄将比古巴雪茄在正面竞争的市场上销售得更多。当然,个别国家的市场份额可能并不代表全球平均水平,但数字清楚地表明,变化正在到来。

特别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源自Cigar Ministry(美国),立场、数据与本刊无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