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科普:古巴雪茄的盒子种类竟达到......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雪茄故事会公众号 作者:雪茄故事会
A+ A

图片

古巴雪茄的外包装盒子可谓“形形色色”,系统的科普下来有多达19种之多,一般市面上较能常见的其实也就三到四种,但作为科普篇,咱们还是得细细盘点一下具体到底有何区分。

一、纸糊木盒

纸糊木盒是最常见的雪茄盒,通常包含25支雪茄。盒子上有特定的纸质标签和装饰物。

直到 1970 年代中期,这些盒子都是用实心的雪松木制成的,此后便改为雪松木贴面的黏合板。纸糊物料形成盒子的铰链,盖子用盒钉子固定。

有些纸糊木盒采用别针, 来代替盒钉子。目前用于部分雪茄(主要是铝筒)和一些特殊的版本的盒子。这些雪茄盒会有更厚的雪松木黏合板盖子。

雪茄摆放通常分为两层(上层13 支底部12支),20支一盒的,通常是两层各10支, 而10支一盒的,通常只有单层。正常情况下,独立铝管的雪茄是装成三层的。

image.png

二、侧推盖木盒

这是一个木盒,通常装有25或50支雪茄,并用丝带捆扎成一捆。1997年左右,木盒所用的木材从实心雪松木改为雪松木黏合板。这些盒子可以是上了漆或未上漆。

通常称为 "Cab" (橱柜盒的简称)。

一些特别版和一些停了产的款式,雪茄是层层叠叠的。

单层10支一盒和双层 20支一盒,统称为平顶侧推盖木盒。

image.png

三、半原色木盒

一个装有10、12、24、25 或50支直身圆顶的木箱,层层叠叠。这个盒子有一个没有密封圈的平铰链盖,并配有金属铰链和针扣。

1997 年左右,木箱所用木材,从实心雪松木改为雪松木黏合板。这些盒子可以上了漆或未上漆。就算是上了漆,盒子的底部依然是原木,并没有上漆。

10支一盒装通常为单层,而25支一盒装通常为双层。千里达Trinidad 则采用12和24支一盒,每6支为一层,并配有丝带以帮助取出雪茄。

image.png

四、原色木盒

原色木盒, 带有成型金属铰链盖,突出的密封圈和 针扣。这些漆盒通常用于高质量的雪茄。一些特殊版本的盒子,使用不透明的黑色光泽面漆。

10或15支一盒,通常为单层,25支一盒,通常为双层。

image.png

五、翻盖木盒

本质上是高级版本的原色木盒,这些盒子有雪松木密圈、铸造金属铰炼和针扣滑锁。它们可以是上漆或涂上高光漆,雪茄同样是分层摆放的。

图片

六、8-9-8 盒

雪松木盒,边角被打磨出弧度,通常装有25支直身圆顶雪茄,分3层排列。它们配有金属铰炼和针扣。

常规的 8-9-8 盒内的25支雪茄,分层排列 8、9、8 支雪茄;较小型的 10 支装的所谓 8-9-8 雪茄盒,分层排列 3、4 和 3 支雪茄。这种设计容许有吸引力的分层呈现,又能避免了框压。也有一些单层雪茄(通常为 10 支)的现代雪茄盒,其盒子的侧面呈现 8-9-8 型的弧形。这些箱子被哈伯纳斯 Habanos SA 视为 “特殊木柜”。

图片

七、保湿箱

特殊的保湿箱可以有多种形式,通常是为特殊场合而发行的。它们通常数量有限,需支付高昂的值钱,但箱中的雪茄可能包含正常生产中没有的特别款式尺寸。

雪茄边可能有一个特殊的或额外的茄标。通常保湿箱是带编号的,甚至(虽然很少)连茄标也带编号。

还有各种外观形式的保湿箱。

image.png

八、特别版盒子

定制的雪松木盒,一般是用于些次要的版本,例如云集来自多个品牌的雪茄的精选系列。

image.png

九、捆札

玻璃纸包裹的一捆雪茄,没有其他外包装。

捆札 Bundles (Mazos) 通常包含25支直身圆顶雪茄,从 2006 年中开始带有雪茄标。

用玻璃纸或银箔纸包裹。可以装在纸板外盒、锡罐或标准纸糊木盒中。捆绑包有时会放在一块方形纸板上,上面印有工厂和日期代码。

图片

十、纸板盒

一种 " 软包装 " 的纸板盒,印刷成看上去像标准纸糊木盒,里面装有玻璃纸或铝箔纸包裹的雪茄。

图片

十一、硬纸板盒

硬纸板盒,印刷成看上去像标准纸糊木盒,内含雪茄。  有一个纸铰链,但没有钉子或扣环。目前用于 ICT 的机器制造雪茄。

图片

十二、纸板包

口袋大小的小纸板包 (petacas), 带有滑盖或翻盖。这些包装一般使用铝管或者玻璃纸包裹,通常包含三到五支普通的雪茄。

image.png

十三、陶瓷罐

陶瓷罐最早于1920年代生产,在1950 和1960年代很常见,但在1980年代被淘汰。1996年重新引入使用。

陶瓷罐有一个向上推的盖子。它们通常包含25支雪茄,偶尔也包含 50 支雪茄。

图片

十四、玻璃罐

玻璃罐是在1910年代引入的,在1950 - 60年代很常见,但在 1970 年代中期被淘汰。它们于2009年重新推出。

罐子是透明玻璃,带有夹式盖子。大约在1970年,盖子从三个夹子,变成了两个夹子。

图片

十五、塑料罐

装有玻璃纸套雪茄的塑料罐在1970年代面世,市面已绝迹!

图片

十六、金属罐

金属罐是圆形或方形的,带有向上推的盖子,普通或玻璃纸包裹的雪茄,直立或平放 。

这种包装在 1960 年代中期停产,但在2013年重新引入用于新的威古洛 Vegueros 包装。

图片

十七、铝盒

铝制扁平口袋大小的包装或盒子,可以用铰炼或滑动装置,通常装 5 支雪茄。

这种包装风格在 1980 年代中期停产。在某些旧目录中提到了50和100包的包装:这些可能是指包含10或 20 包,每包5支的包装盒。

图片

十八、金属盒

金属、扁平、口袋大小的包装或箱子,通常有铰链,通常包含 5 支雪茄。

图片

十九、旅行保湿盒

第一款的哈伯纳斯Habanos旅行保湿箱于2006年推出, 作为免税和旅行零售系列。

推出了的产品包括小型皮革、木材和塑料雪茄盒。它们通常包含十支常规生产的雪茄。

image.pn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