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k:雪茄养护个人技巧与疑问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对于茄客来说,对雪茄的养护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特别在品尝到自己养护的雪茄,那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但是雪茄的养护也是一件非常需要技巧与经验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茄友“K”分享的雪茄养护技巧。

图片

雪茄的养护主要讲究的就是恒温恒湿,但是现在分流出两个流派。一个就是恒温恒湿密封保存,另一个就是恒温恒湿不密封(又称裸养)。

图片

而我自己则是采用密封保存的方式,先将雪茄一根根取出放在恒温恒湿的雪茄柜或者茄房中一至两周,目的是为了使原本过湿或是过干的雪茄内外湿度达到自己想要的养护湿度。随后再将雪茄密封保存,可用保鲜膜或者密封袋密封。密封好后再放入养护环境中,可以隔三个月即一个季度后再打开检查,若是出现长霉说明温度高了(我是采用高温低湿、低温高湿的诀窍,这里的高温只是相对的温度高一到三度。),这时就要去进行温度的调整。若是雪茄没有发霉等问题,则可将一根雪茄点燃进行品尝,品尝它的香味来判断它是否适合抽吸了,若是仍需进行养护,便根据它的味道来判断它的大概所需的养护时间,比如说自己觉得还需要3个月左右才行,那就将它重新密封保存起来养护3个月后再打开检查品尝一根,直到养护至最佳状态。

图片

密封保存养护雪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雪茄柜打开门的时候,如果柜子内外温差大则容易导致温度相对较低的雪茄表面上出现湿度增大,但是密封保存后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疑问:雪茄柜都说除氨,但是现在多数人都采取的是密封保存养护的方式,所谓的除氨岂不是一个鸡肋的功能吗?那裸养的话需要什么条件呢?裸养相比于密封的优势在于哪呢?该怎么去进行裸养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