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中国这么大,南北方雪茄养护有什么区别?

2021年08月17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雪茄是个精致的手工艺品,需要细心的呵护,才能展现出她最美的风貌。对于雪茄,一直都有:“三分烟,七分养”的说法,可见雪茄的养护有多么的重要。

图片

雪茄的养护是个细致的工作,养护环境的波动都可能对雪茄造成巨大的伤害,因此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养护雪茄有个公认的法则:双70法则,即温度70华氏度、相对湿度70%。为了保证足够稳定的养护环境,除了考虑养护环境内部的温湿度外,还得注意外部环境因素,而且不同的气候条件要采用不同的应对策略,毕竟中国这么大,南北方环境差异极大,正所谓“南方怕潮,北方怕干”,因此在养护雪茄时,南北方是有明显区别的。

图片

在南方,特别是当前立秋多雨时节,空气湿度非常高,稍不注意,雪茄发霉会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所以在南方保存雪茄,最好严格控制雪茄养护环境的湿度问题,最好有一个专业的恒温恒湿雪茄柜或保湿盒,而且在雨季还要尽量减少开门频率。

图片

但是恒温恒湿雪茄柜价格昂贵,特别对于刚入门的茄友来说显得有些浪费,那么在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该如何确保雪茄不会太湿?小茄建议不如把雪茄盒放在密封的环境中,或者将雪茄直接放入密封的保湿袋里,再把袋子放进密封容器中,这种方式会比直接放入木盒内要好,能够有效的防止雪茄发霉现象的出现。

图片

如果放入普通的保湿盒中,在选择保湿包时就要谨慎一点了,在高湿环境中,可以试试65%相对湿度的保湿包,他相对于使用最多的69%相对湿度的保湿包来说,会让环境更为干燥一些,对于对抗外界潮湿环境有着非常理想的效果。另外,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在其中放上一些干燥的松木片和松木屑,和雪茄一起保存时,不仅能提升雪茄风味,还能起到对抗潮湿环境的作用。

图片

和南方相反,北方养茄最大的挑战是:干燥。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外界环境本来就干燥,再加上供暖设备的使用,让干燥的气息布满整个世界。这时候建议在养护雪茄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一个保湿器或者保湿包,甚至可以选择相对湿度稍微大一些的72%或75%保湿包。当然,和南方相同,最好的办法还是放在恒温恒湿的专业保湿柜里。

图片

在北方冬天还要注意远离热源,比如“小太阳”之类的高热能设备。同时还要注意经常翻动雪茄,确保每一支雪茄都能达到合理湿度,防止湿度不均匀。

图片

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就是雪茄养护的“宁稳不变”原则。不稳定的储存环境对雪茄伤害很大,特别是经常性的波动,很容易造成雪茄内外应力不均,时间久了雪茄内部的长烟叶会变的脆弱,容易断裂,抽的时候就会出现斜烧、透气性不好、隧道等等各种情况,因此除了考虑温湿度外,请尽量给雪茄一个稳定的醇化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