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夏季高温炎热,抗击“雪茄虫”刻不容缓!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中式雪茄公众号
A+ A

图片

每一位雪茄客在储存雪茄之时,都或多或少经历过雪茄虫的侵害吧?

农产品都难以摆脱虫蚁的侵害,而一支纯手工雪茄由天然烟叶构成,在烟叶生长、原料处理和后期养护的过程中也必不可免地会出现雪茄虫侵害的情况。

它们可以在短时间内损坏你存放的雪茄,尤其炎热的夏天,恰恰是雪茄虫猖獗的季节,一不小心,就会一虫毁所有。

雪茄虫是什么?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在打败“敌人”之前,首先需要知道雪茄虫是什么?

图片

雪茄虫不是固定的一种虫害,所有以雪茄烟叶为食物的虫类都可以称作雪茄虫。生长周期为12周,分为四个阶段:虫卵、幼虫、蛹、成虫。

· 虫卵是白色椭圆形的,只有显微镜才可以看到。雌虫每次产卵10到100个,经过7到10天会成长到幼虫阶段。

· 幼虫是白色而柔软的,它们在雪茄中成长2个月左右,以烟叶为食,会长到4毫米。

· 蛹则是幼虫外面长一层保护性的外壳,这个阶段持续1到2周时间,然后蛹会化为成虫,钻出外壳。

· 成虫则长2-3毫米,呈棕红色,会飞,生存时间大约3周。

图片

成虫对雪茄的破坏性极强。轻则影响雪茄美观,重则千疮百孔使整支雪茄被毁。

尤其雌性雪茄虫还会在雪茄中产卵。可以这样说,只要发现一只雪茄虫,就意味着在合适的温度下,雪茄将要面临上百个雪茄虫的攻击。

是不是听起来挺可怕的呢?那么雪茄客又该如何有效预防雪茄虫呢?

如何有效预防雪茄虫?

雪茄虫在没有孵化之前,我们无法判定雪茄里面到底有没有虫卵。

从习性上说,雪茄虫是一种热带昆虫,只有在温度达到华氏80度(26.6度)的情况下才会孵化,也就是说,雪茄虫在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中更容易被唤醒。

图片

因此,我们只需要把醇养雪茄的环境温度控制在虫卵孵化所需要的温度值以下,就可以最大限度避免雪茄虫对雪茄造成的破坏。或者恒温恒湿的雪茄柜也是很好的抗击武器。

如何处理生虫后雪茄?

从雪茄虫的繁衍速度与危害程度上观察,雪茄客绝对不能对雪茄虫有所轻视。一只雪茄虫的出现就意味着要和上百只虫对抗,没有一点战略战术是不行的。

图片


对付雪茄虫要讲求战略战术:预防为主,攻守结合。上文提到温度是助长雪茄虫快速生长的一大有利条件,那么我们就可以采用控制温度的方式控制雪茄虫的进一步危害。来一剂冰冻疗法:

· 步骤一:当雪茄客发现雪茄中出现雪茄虫时,立刻将其进行隔离。以免让未感染的雪茄遭受到雪茄虫的入侵。

· 步骤二:用保鲜膜把雪茄一支支缠绕密封,再放进密封袋里,封闭袋口。这个步骤主要为了锁住雪茄中的水分。

· 步骤三:把密封好的雪茄放进冰箱冷藏室,静置24小时,防止温度剧烈变化引起茄衣爆裂。

· 步骤四:将密封好的雪茄从冰箱冷藏室中取出,放进冰箱冷冻室,静置72小时(冷冻杀灭虫卵、幼虫、蛹、成虫)。

· 步骤五:把密封好的雪茄从冰箱冷冻室取出,放进冰箱冷藏室进行解冻,静置24小时,防止温度剧烈变化引起茄衣爆裂。

· 步骤六:从冷藏室取出雪茄,去掉密封袋,最好将以前的雪茄盒换掉,或者彻底清理,控制好温度,然后让雪茄静养。

上面6个步骤提及的小时数,并非铁律,雪茄客可以根据情况自己掌握。

图片

其实,国产雪茄厂商不仅在生产过程中会进行杀虫处理,而且在发货前也会采用冰冻疗法,以防雪茄虫的存在,但防患于未然要比亡羊补牢更加重要,因此,雪茄客还是需要加以防范呀。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