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产业最大的价值在农田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雪茄是消费品,可是雪茄和很多消费品都不同。很多消费品的价值在品牌和渠道。雪茄不同,雪茄本质上是一个农产品,最大的价值在农田,优质的雪茄烟叶几乎可以决定一切。拥有长期、稳定的优质雪茄烟叶供应那就可以创造一个成功的雪茄品牌,没有烟叶再好的雪茄品牌都抵抗不了颓丧。

这一点我们国内很多雪茄品牌都有切身的感受,一开始我们国内雪茄品牌由于没有太好的本土烟叶,制作出来的雪茄不尽如人意。后来各个雪茄品牌使用包括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地比较优质的雪茄烟叶,这几年的销售情况理想。但是最终还是需要培育我们本土的高质量雪茄烟叶,形成自己独有的特色,建立足够稳固的护城河,才能让中国自己的雪茄真正不受制约的再上一个台阶。当然在多米尼加等地收购雪茄庄园也不是不行,可是要是那样,雪茄的天花板就确定了。

图片

一支好雪茄的诞生并不难,我们去雪茄庄园旅游的时候可以让工人使用几种醇化多年的烟叶给你卷制一支雪茄,这支雪茄的品质可以很突出。实际上很多时候我在雪茄庄园让工人选择醇化很多年的烟叶,多种混合卷制出来的雪茄可以非常优秀。可是作出一支优质雪茄很容易,一个雪茄品牌要长期大规模的做出优质雪茄就很困难。

图片

一款优质的雪茄要秉承几个基础原则,首先是舒适,不同烟叶的配置需要呈现出足够的舒适度,虽然不同烟叶排列组合的方式可以有很多,不过有些组合并不适合构成一支雪茄,需要考虑绝大多数人的接受度;其次是均衡,再好的烟叶也要调配出一种均衡感,让味道顺滑的呈现,不能有太大的跳跃感;再者是可持续,一支新研发的雪茄需要有足够的烟叶做基础,如果只能生产少数几支雪茄,那么再优秀的配置都不可能进入商业化。

同时还要设计雪茄的形状,不同品质、种类组合的烟叶,会有一个最为合适的型号,一方面尺寸让雪茄客能广泛接受;另一方面也能让烟叶有足够的表现力。雪茄绝对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而是要对应烟叶特征有合适的大小。例如没有大型的烟叶就不可能做出A型的雪茄。

图片

所以在雪茄世界,是先有了农田产出的雪茄烟叶才有了后续所有的可能。可是农业种植培育并不是有钱就能速成的,需要长期的育种、优选,培育出优质的雪茄烟叶,收成的烟叶又需要长时间的醇化。对于雪茄产业来说,最困难的,也是价值最大的是在农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