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行业的A到Z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号
A+ A

图片

雪茄行业有很多术语,比如雪茄的卷制,雪茄内部的烟叶结构,雪茄的外包装,都有很多专门的描述。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入门术语,帮助你更好的认知这个行业。

Amatista

有一种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很流行的玻璃罐,通常可以装25支或者50支雪茄,用金属夹和皮带固定。古巴的乌普曼雪茄早在1900年代初期就开始使用这种包装罐。罐子里衬有西班牙雪松,密封住,被称为“出厂时的新鲜”。

Booking

这是一种关于雪茄烟叶卷成束的方法。卷烟师先将茄芯烟叶叠放在一起,类似书本的页面,然后将它们卷起来,这种卷制雪茄的方法非常快,但是雪茄客在抽茄时可能会遇见阻塞。还有一些更先进的卷制手法,比如手风琴法(accordion method),将烟叶以S型折叠,让更多的空气可以通过。还有一种风琴法(entubado method),将每片茄芯烟叶都卷成管状,从而形成很多通道,方便空气和烟雾流通。

Cuje

这是一种木杆,用于将新鲜收获的烟叶悬挂在烤房中。有两种木杆。一种是Cuje cortos,长约6英尺。cuje largos 一般是12英尺,更适合晾晒。烟叶用线缝起来,固定在杆子上。大多数国家是用手工来缝制烟叶的。但是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缝制的工作是通过一台特殊的缝纫机来完成的。有一些烟农不使用木杆,直接用木绳代替木杆。

图片

Doghouse 

狗窝是指烟草烤房的顶部通风口,它的作用是保持空气流通。

English Market Selection

这个术语用来指那些棕褐色颜色的茄衣包裹的雪茄,如今我们称之为自然色(natural wrapper)。现在这个词经常被缩写成“EMS”。在古巴雪茄可以在美国销售的年代,70岁左右的雪茄客很喜欢这样的茄衣。当时,有一些美国人喜欢绿色的茄衣包装,称之为“坎德拉”( candela)。这种绿色茄衣的雪茄后来用American Market Selection来形容,简写为AMS。如今,EMS这个词在英国也有使用,古巴雪茄上的EMS贴纸是指英国进口商Hunters & Frankau审查过的货品。

Frog's Legs

这是在雪茄工厂里使用的术语,用来指剥去大部分叶脉的茄芯烟叶。只保留靠近烟叶头部的三分之一的叶脉,剩下的剥离,看起来像一只青蛙。

图片

Gomma

这是一种无味的蔬菜粘合剂,也叫做口香糖,用于固定雪茄头部的茄帽。

Hygrometer 

湿度计是雪茄保管和储存必须使用到的工具,监控雪茄柜或者加湿盒里的湿度是不是在65%到70%的相对湿度水平。

图片

ISOM 

这是 Island South of Miami的缩写,通常用来指古巴。网络上的雪茄爱好者喜欢这样叫。

Jamastran

贾马斯兰特山谷位于洪都拉斯的南部,是该国主要的烟草种植区。贾马斯兰特山谷距离雪茄制造小镇丹利不远,距离尼加拉瓜的边境也很近。

Key West

这个小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最南端,1868年,古巴第一次独立革命爆发后,很多古巴难民逃到这里,这里距离古巴只有90英里。在这里,古巴移民用较低的成本生产出古巴雪茄,到1890年,这里已经有130多家雪茄制造厂,每年生产100多万支雪茄。后来,一场4类飓风毁掉了这座小城,从此不再生产雪茄。

Lancero

这是一种细长带有猪尾帽的雪茄,1960年代,第一支高希霸长矛在拉吉托雪茄厂问世。古巴规格的长矛通常是38环径、7.5英寸。这个型号是宾丽雪茄系列的一部分,所有的长矛型号都是宾丽,但不是所有的宾丽都是长矛。因为这款细长的雪茄酷似中世纪骑士在战斗中挥舞的长矛,所以命名为长矛。

图片

Mulling

在烟叶发酵过程中,有一部分烟草会进行精加工。工人们在潮湿和高温的发酵房里仔细打量正在发酵的烟叶,特别是烟草垛侧面和顶部的烟叶,因为远离烟草垛的中心,温度不高,所以这两块位置的烟草可能会发酵的不够完全。在温度95到100度之间,湿度90%的情况下,可以根据需要让烟叶变的颜色更深以及味道更甜。

Nicotiana Tabacum

一般认为Nicotiana Tabacum是现代烟草植物的起源,这是一种天然的杂交烟叶植物,据说起源地是现在的秘鲁所在区域。

Oscuro

这是一款颜色最深的茄衣颜色,甚至比马杜罗茄衣的颜色还要深。

Perfecto

这是一种独特的雪茄造型,两端呈锥形,中间部分鼓起。Perfecto(完美)属于figurado(不规则造型)的成员,所有的完美造型都是不规则造型,但是不是所有的figurado都是Perfecto。1900年代这种造型开始流行,当时的尺寸都比较小,多米尼加的拉奥罗拉雪茄公司是生产这种完美造型雪茄的典型代表。1983年,富恩特家族发布了海明威系列雪茄,也使用了完美造型。

图片

Quisqueya

这是一种比烤房要复杂的建筑物,主要见于多米尼加的某些地区,也是用于烤烟的房子。房子的侧面敞开,与传统的烤房相比,提供的保护功能较少。

Rosado

在西班牙语里是“玫瑰色”的意思,用于描述某些古巴种子的茄衣烟叶具有的偏红色调。

Stogie 

可以用来指代任何造型的雪茄,但通常用来描述廉价和粗制雪茄。这个术语来自1700年代到1800年代的一种带有厚重的帆布覆盖物的马车司机抽的细长雪茄。

图片

Trunk Pressed

压制型雪茄外形独特,侧面为方形,棱角尖锐,和传统的圆柱形雪茄区别很大。刚生产的时候,雪茄都是圆形的,后来放入木板上,从上方施加压力,将雪茄压紧,然后旋转。这种造型是帕德龙公司在1994年发布1964周年系列时采用的,很快在美国得到推广。这种压制方法通常被称为盒压式雪茄。

图片

Underfilled

如果雪茄填充的烟叶过多,会出现吸阻过大、通风不畅、燃烧不足的问题,1990年代美国的雪茄热潮期间,制造商倾向于生产相对宽松的雪茄,当时新涌入雪茄制造市场的公司纷纷跟进。

Volado

一种高档的茄芯烟叶,Volado通常长在烟草植株的顶部,口味不如seco和 ligero这些生长在高层的烟叶强劲,Volado接受阳光照射较少,口味温和,但是燃烧性能较好,通常会和其他烟叶混合,帮助燃烧。

Wheel

这是用于形容一捆100支的雪茄。卷烟师通常用色带将100支雪茄捆扎在一起,像车的轮子。

Xochipilli 

这是一尊16世纪的阿兹台克人雕像,Xochipilli 是鲜花和欢乐之神。雕像基座上刻有烟草和菌类。这个雕像目前在墨西哥城的Antropoligía国家博物馆。墨西哥如今也是著名的高品质雪茄的生产国。

Yankee Hinge

位于康涅狄格河谷的温莎和恩菲尔德小镇仍然屹立着很多烟草仓库,它们已经站在这里100多年了。它们用于存放康涅狄格阴翳叶以及深色粗壮的康涅狄格阔叶。仓库的侧面设计有细长的模板,顶部有一个铰链。当需要降低仓库的温度和增加空气流通时,就将铰链拉起来。

图片

Zafadores 

古巴语里这个单词是指将烟叶进行分类的工人。在雪茄厂里,分拣工通常根据烟叶的类型、大小、颜色进行分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