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的切割和品吸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加勒比之光公众 作者:加勒比之光
A+ A

图片

在雪茄诞生后的前三四百年,欧洲的上流社会为雪茄的品吸准备了很多繁文缛节。比如抽雪茄时会穿一件类似斗篷的衣服,在一个单独的抽茄室里享受吞云吐雾等。那些仪式感十足的东西传下来,让大家对抽茄这个事情有点神秘和新鲜,充满了好奇和渴望。

时间到了现在,习惯已经改变了很多,但关于抽茄,还有一些有益的经验值得传承下去,今天就和新茄客梳理一下。哪些值得我们注意一下。

雪茄不适合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抽食。对于爱好者来说,雪茄未点燃前散发出的烟草的芬芳,以及点燃后令人陶醉的各种香气,都是弥足珍贵的。但是对于不习惯烟草气味的人群来说,雪茄的味道可能有点古怪。所以,请避免在公共场合抽茄。如果有一个通风良好的房间,和一两位朋友聊天抽茄,是很好的选择。空旷的露天地,也是可以抽茄的好地方,但是不能在大风天气去尝试。茄灰会随风飘洒,你吐出的烟雾也会被风刮走,完全感受不到芬芳萦绕。

雪茄也不适合热情好客的你像散香烟一样分发给你的客人们。雪茄比较适合私人之间的分享。抽茄前不妨问一下你的朋友是否愿意抽,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就像不要劝别人喝酒一样。你的爱好,不一定是别人的爱好。

茄,一定是和懂的人分享。否则,对你来说是浪费了一支好茄,对别人来说,赶鸭子上架,做了一件自己本来没有兴趣的事情。我曾经兴致勃勃的把一支保养的很好的罗密欧比力高分享给一个朋友,后来才知道他对烟雾过敏,无法欣赏。出于礼貌,他抽了几口,然后放下。我当时很是愧疚,怪自己太冒失。

抽雪茄需要一些基本的工具。雪茄刀、雪茄打火机、雪茄烟灰缸,和抽香烟的配套工具都不太一样。雪茄的一端是用茄帽包裹起来的,抽之前要用雪茄刀剪开一个口子,一般是在茄帽部分切割,我的经验是剪去茄帽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口子剪开大一些,抽起来烟量就会大一些。大小根据你的爱好,多试验几次便可。如果是42环径以下的小口径雪茄,建议用打孔器。如果是46以上的大口径雪茄,建议用雪茄刀或者雪茄剪来切割。

另外一头不封闭的圆柱形茄脚是用来点火的。雪茄打火机用的是乙烷气体,点燃起来没有异味。不建议使用点燃香烟的普通火焰打火机,那种打火机点香烟还可以,但是雪茄烟叶结构良好和严密的雪茄,用普通打火机点燃难度有点大。不建议使用柴油燃料、航空煤油的打火机,比如一般的Zippo打火机,燃料有异味,会污染雪茄。左手持茄,右手持打火机,火焰喷射出来,先点茄芯,随后绕圈点燃外围。一般来说,打火机不动,手持雪茄绕动。点燃后,手持雪茄挥动两下,贯穿烟气,然后用嘴猛抽几口,让雪茄燃旺。

雪茄烟灰缸的凹槽一般设计的比较粗大,放置雪茄比较平稳,毕竟抽茄时,不要老是拿在手里,偶尔搁置在雪茄烟灰缸的凹槽里,解放一下你的手,也是不错的体验。

手工雪茄是纯植物叶子发酵后卷制,没有任何化学添加剂,不像香烟里有很多香精和助燃剂,如果你两分钟不抽,雪茄会自动熄灭。我有时候和朋友开玩笑,雪茄在你手里会悄悄的提醒你,不要老是滔滔不绝的说话,给别人一点表现的时间。否则雪茄会默默的停止燃烧,当你慷慨激昂结束后,会尴尬的发现雪茄灭了,不得不重新点燃。

随着雪茄的抽食,茄身越来越短,烟道的变短使得同一口抽吸下烟量变大,你的味道会受到比开始时更浓密的刺激。大部分人会觉得雪茄的后半段味道变得浓郁、辛辣。也有人陶醉于这种口味,因人而异。刚接触雪茄,你可能只能说出浓、淡、香甜这样的描述词汇,但是当你成为一个老茄客时,你的历练和经验已经让你可以描述出更具体的感受,比如胡椒香、泥土气、木头香、坚果味、烤面包等。这是经验和阅历增长的结果,也是你细心专研和体味的结果。

雪茄抽完时,切忌将雪茄头恶狠狠的掐灭在烟灰缸里,那样做会显得极为粗鲁,雪茄熄灭的味道也不愉悦。轻轻搁在烟灰缸的凹槽,让它安静的熄灭即可。我有强迫症,看见对方这样按灭,总是出声提醒,同时我也知道对方是一个新茄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