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也会"出油"?这是怎么回事...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中式雪茄公众号 作者:王冠
A+ A

陌生人见面第一印象主要看对方衣服,雪茄也不例外。雪茄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在于它的茄衣,因此茄衣即为重要,而茄衣的颜色及光泽,也是每支雪茄的名片,同样也会无声传达雪茄质量的高与低。

1.png

理想的茄衣必须是很少甚至接近零的瑕疵,所以雪茄烟农往往会在培育和保护茄衣上花更多心思和精力。

不知道雪茄客有发现这种情况吗?当你购买雪茄之后,回家保养了一段时间,发现有的表面渐渐泛出油光,如果用手指轻压还会出现饱满的弹性,这个时候是不是认为这支雪茄已经成熟了呀。

3.jpg

为什么会出油呢?雪茄出油真的代表已经成熟了吗?智者永远不会拍脑门下结论,且听小编来解释......

雪茄出油原因

雪茄出油大部分是因为这几种因素。

其一是取决于土壤的质量,烟叶的种类,天气,所需要的肥料以及收获的时间等。

3.jpg

其二是烟叶的卷制和储存条件也起到决定作用,发酿时间太短且温度太低,则可能导致雪茄中残留油的含量过高,使得雪茄过分的油亮,这对雪茄口味的影响是负面的。例如尼加拉瓜和厄瓜多尔的基础款雪茄一出厂就是油黑油黑的。

4.jpg

其三就是发酿时间长且温度过高,会彻底破坏烟叶中的油脂,雪茄也因此变得暗淡。这种缺陷一般会发生在陈年的雪茄身上。

雪茄的存放条件比较特别,即使雪茄保养的很好,也是无法保持长久的油光,存放时间久,油性就会越少,更会呈现出一种暗沉的感觉。

雪茄出油小技巧

1、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温度和湿度,雪茄烟要储存在干燥、洁净、通风无异味的地方,温度16—18度,湿度65%—70%视为最佳环境。

5.jpg

2、讲究宁稳勿变,减少雪茄柜开关频率。这是最基本的一个技巧,因为每次开和关都会对雪茄柜内的微环境产生影响,尽量减少开门,最好是想好拿哪支雪茄,再去开门。这样雪茄可以再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出油时间也会大幅度的增快。

3、给雪茄柜装上温湿度指示器。随时可以了解雪茄的环境,让其在最佳的环境中生存,从而雪茄出油几率也会变大。

4、低温适合用来保存年份老茄。雪茄也是有生命的,既然有生命就一定会有青年、壮年、老年、衰亡等不同的阶段,如果温度长期处于偏低值,雪茄的成熟过程就会减慢,这样适合年份较老的雪茄,能够锁住雪茄的曼妙气息,同时也不失岁月洗练的风华。

5、不要把雪茄长期放在高温且空气不流通的环境里。如果温度长期处于高值,很可能会导致雪茄烟叶中的象牙虫卵孵化,同时对口感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6、也不要把雪茄长期放置于潮湿环境里,雪茄湿度太高的情况下,雪茄的表面会有隐隐的水斑印透出,时间略长,雪茄就会发霉,其香味会很快消失,更不要说让雪茄出油了。

6.jpg

雪茄渗出少许油,其实是雪茄处于完美状态下的提示。不管温湿度计显示的数据是多少,真正能够衡量变现的还是雪茄本身。如果是一支雪茄在保养一段时间后表面泛出油光,那这就是一支正处于完美状态下的雪茄。

其实对雪茄光泽的正确评估,还是需要了解雪茄的年龄和储存条件,以及烟叶的特定品质。如果发现自己养的雪茄出油了,那么大概率表示,你养雪茄的手艺还不错哟,没有过干与过湿,也没有湿度剧烈波动。

这个时候,雪茄客最该做的就是愉快的把它抽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