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传奇的帕塔加斯工厂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如果说在哈瓦那老城有一家传奇的雪茄工厂,那可能就非帕塔加斯莫属了,以前介绍过这个工厂,去帕塔加斯工厂参观后也发过一篇参观的攻略。

去年7月份的时候,这个帕塔加斯老厂顶层坍塌了,整栋建筑已经关闭,底层的哈瓦那之家雪茄店也关了,这个雪茄店将会转移到哈瓦那城区中部的新地址。当时看到新闻的时候很是感慨,帕塔加斯老厂去过几次,从照片看好像是穹顶部分结构性坍塌,曾经抬头凝视过的地方没了,一眼即为永恒。

现在这个穹顶的部分修复了,工厂也重新开放了,其中工厂的外表面也重新粉刷了,下次去工厂参观上面的帕塔加斯字体就不再那么斑驳了。

这个帕塔加斯老厂出名主要是因为帕塔加斯老厂算是哈瓦那城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名字叫做PartagasCigar Factory,地址在Calle Industria 520, Havana, Cuba,这是在哈瓦那老城区一个非常繁忙和拥挤的地方,地址非常好找,离着国会大厦很近,同时还是一个标注的旅游景点,很多要参观雪茄工厂的都会被带到这里。帕塔加斯工厂确实很传奇。

图片

帕塔加斯工厂被叫做Francisco Perez German,是由吉姆帕塔加斯在1845年创立的。这个创始人在1868年的时候被谋杀了。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说他是被竞争对手谋杀的,当时帕塔加斯工厂成立后让竞争对手损失了不少客户;另外一个版本是帕塔加斯是被情敌谋杀的。他死后工厂由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继承,不过很快就被出售了,中间经过数次转手,不过工厂一直叫做帕塔加斯。

这个工厂生产过很多雪茄,里面产过很多品牌的雪茄,包括帕塔加斯、玻利瓦尔、雷蒙阿隆、荣耀等都在这生产过,最巅峰的时期是古巴革命刚成功,很多品牌被消弭的时候,这个厂差不多承担了古巴雪茄年产量的六分之一。

图片

帕塔加斯工厂还是第一个提出工人每天可以免费抽一支雪茄的工厂。一百多年帕塔加斯工厂就推出一个政策,工人每天可以抽一支雪茄,雪茄可以自己卷。有趣的地方出现了,工人可以自己免费卷一支雪茄,可是没说卷多大,所以很多工人都卷出可以抽一天的巨大雪茄。

图片

图片

图片

帕塔加斯还是雪茄前店后厂的开创者,帕塔加斯工厂建成后,没多久就在一层大厅开设了一个雪茄商店,后面和楼上是雪茄工厂,所有来工厂的人都可以从商店购买雪茄,所以当时不少给工厂送货的卡车司机也兼职给别人从工厂商店代购雪茄。当时帕塔加斯工厂运送雪茄的卡车也很有特点,整车黑色,识别性很高。后来帕塔加斯还专门举办过卡车时代纪念,我自己还收藏了几个帕塔加斯卡车版雪茄。

帕塔加斯一开始走的完全是欧化的风格,最开始使用的雪茄标签和现在完全不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