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你抽雪茄是边点边抽还是先点再抽?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雪茄鱼2005
A+ A

我们在抽雪茄的时候是完全点然后去抽,还是一边点着一边去抽?其实在这个问题上还是有着很大的争议,有的老派雪茄客认为抽雪茄是一件优雅的事情,边抽边点这种猴急的状态与雪茄一点都不搭配,并且边抽边点会让雪茄温度升高,就会出现苦涩感。

image.png

另一派的观点是边点边抽,不仅能够提高效率,还能确保茄脚部分全部点燃,在一般的情况下不需要再补火,同时还能够让雪茄升温,让整支雪茄迅速达到状态。

image.png

其实这两个观点没有对错之分,抽雪茄的点燃方式是经历了几代变化的,最开始是边点边抽,不管是原始的部落还是雪茄进入欧洲的早期,都是这样的方式,一直延续了十九世纪末。那个时候火柴很短,所以就需要边点边抽。随后雪茄的配件到了蓬勃发展时期,欧洲的贵族开始很多的礼仪,在那个时候先点燃雪茄在抽,能够体现富裕阶层。

image.png

随后雪茄的喷枪得到了广泛的运用,才能让先点燃雪茄在抽成为呢现在的主流。使用喷枪的效率已经非常的高了,不需要边点边抽来提高效率,并且喷枪火力猛,边点边抽反而不受控制。一般来说,如果是软火,例如火柴、松木条等等不管是边点边抽,还是先点先抽,都是个人的选择,只要自己舒服都可以的。如果是喷枪,最好是先点燃在抽。

image.png

如果身边的火源带有杂味,例如煤油的火机或者硫磺味道强的火柴,这里教一个小妙招,首先不要剪开茄帽,点然后再去剪,第一口往外呼,然后在抽,这样是可以防止进入杂味的。其实这个点火方式已经非常老派呢,现在知道的非常的少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