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雪茄烟史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当哥伦布在1492年发现古巴时,岛上只有不穿衣服、天生天养、嘴里含着巨大雪茄的和善土人。哥伦布一行还以为到了印度孟买,就称这些人为印度人(印第安)。这些人也不反对,热心地请海上来的客人抽雪茄,这一抽就改变了人类的历史。

后来西班牙的征服者侵占了古巴,做起烟草雪茄生意。因为要让土人信天主,几乎将当地人屠杀殆尽。结果造成劳动力缺乏,于是从非洲买奴隶来做工,这就是美洲奴隶制度的开端。

烟草是美洲最早出口到欧洲的土产,奠定了拓荒移民的经济基础。最早抽雪茄的欧洲人都是些标新立异的富人,一般人抽不起它。香烟(Cigarette)这个词是法文的“小雪茄”的意思,可以说是穷人的雪茄。纸包香烟到19世纪后半期才在欧洲出现,和雪茄没得比。

古巴雪茄是雪茄中的劳斯菜斯,也是炫耀财富、制造权威形象的不二法门。和名贵的手表不同,雪茄在人多的地方不但能很自然地让人看得见,还能让人闻得到。男女明星、商场金融业的新贵、各行各业的大亨、二亨在有摄影记者的地方都会燃上一支,给公众制造个有实力的形象。不过真正全抽古巴雪茄的人不多,因为价格太贵,多数人都是抽几块钱一支的仿制品。

从前抽雪茄的人不多,多数是老人。现在不同了,抽雪茄的人很多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女性也不少。

抽雪茄的讲究和纸烟不同,抽雪茄有一套很讲究的方法。如果你像抽纸烟一样抽雪茄,即使叼上一支贵重货,行内人也会说:你很有钱,但不是贵族,只是暴发户。

photo-1547652577-b4fe2f34d7ee.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