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黄泽明:来自长城盛世五号的惊喜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长城雪茄新媒体
A+ A

本期我们收到黄泽明先生的投稿,他讲述了自己初识长城盛世五号的故事,至今第一次尝试盛世五号的味道还停留在味觉记忆里。他从燃烧程度,阶段味觉体验,香气散发等不同角度详细讲述了自己品吸盛世五号的真实感受,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对盛世五号的喜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与盛世五号的故事吧。

我刚开始接触雪茄,大部分知识都来源于论坛,很多人可能由于之前国产雪茄在分销点保存不当而产生了不好的印象,对国产雪茄认同感很低,而且小城市雪茄供应很少,所以开始的尝百草之旅,国产雪茄很少有露面的机会。

图片

初识长城盛世五号雪茄,是来源于一位群里老大哥的馈赠,还记得当时的包装是一小盒两支茄衣颜色一深一浅,当时感觉深色茄衣的味道稍微好抽一些,由于时间久依稀记得味道像急支糖浆,甘甜加中药苦味,过半后由于雪茄状态问题放下了。

图片

再次接触盛长城世五号,已经改版变为一盒两只装的同颜色雪茄,茄衣颜色和茄标都比改版前漂亮很多,唯一不变的是价格。我认为长城盛世五号作为国产雪茄销量冠军实至名归,性价比之王稳稳拿下。哪怕和众多古巴和进口非古巴雪茄平行对比,同价位综合来看是找不到对手的,这也是我为何从众多长城雪茄中单独挑这一款来说的最重要的原因。此款雪茄价格低廉,味道清淡至中等,适合刚接触雪茄的新人入坑,哪怕从小店买到的大概率也不会过干而导致无法抽吸,而要品出一款雪茄的味道至少是需要两支及以上的,可分拆小盒两支包装,内附保湿管简直神来之笔,当然因为稳定度高也适合老饕大口朵颐。

图片

第一次抽,刚到手没有任何保养下,茄衣闻上去有股发酵酒味和微微巧克力味,茄脚有甜香。卷制规整,从茄脚看烟叶卷制细密,卷工非常好。空吸吸阻适中,有轻微酒木味和巧克力味。点燃后烟气量中等左右,燃烧比较稳定,抽吸力度适中燃烧线平整。稳定下来大致味道为咖啡,烤木味,淡淡的黑巧,蜜甜,胡椒,回甘尚可。吐出烟气回吸胡椒混合橡木桶味道明显,过几秒嘴里出现类似炒米味。过鼻味道大致为胡椒可可咖啡,咖啡主线明显,浓郁度不高。往中后段走,可可黑巧味逐渐明显,橡木味炒米香,有些许窖香不易捕捉。过半开始失味,尾段焦油氨水表现不佳。

图片

然而隔了短短两月后,同批次经过养护的盛世五号给了我很大的惊喜,简而言之,前段米酒糊米香,咖啡可可木香,典型长城味,浓郁度比之前明显提升,上次明显的咖啡味变为我更喜欢的明显的可可味,三分之一后坚果味开始变得十分明显,这是之前品吸中没有的体验,比起两月前差不多最后三分之一放下不抽,中后段肉豆蔻和咖啡味为主,有比较明显的香味,杂味明显少了很多,品吸的两三支基本都抽到烫手才不舍地放下,作为一款便宜国产非古巴雪茄居然也能有三段味,这个价位这个表现堪称完美,而且比起很多雪茄动辄以年起步的醇养来说,短短两个月左右长城盛世五号就有不小质变非常令人惊喜。说句玩笑话,这个价格的手工长芯雪茄,还要什么自行车,何况平心而论综合评价长城盛世五号味道超过很多价格是它两三倍的雪茄。

图片

近期国产雪茄尤其是长城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国礼1号享誉国际不说,和维嘉联名款的鱼雷雪茄也是入了去年C J年度TOP25榜单,除了延续过去对外销量的快速提升,高端国产雪茄正在慢慢的走向国际一流行列。希望长城雪茄在内的所有国产雪茄不忘初心,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国内雪茄爱好者购买心头好越来越便利,合则两利,唱响共赢这个时代主旋律。

小茄:

长城雪茄近年来不断突破,不断进步,不仅得到国内雪茄客的认可,也获得了世界上的专业认可。在未来,长城雪茄会为雪茄客带来更多的产品和惊喜,茄友们的喜欢就是我们奋力向前的理由和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