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的时候,茄帽应剪掉多少?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图片

不同人剪雪茄确实有点区别,不管是姿势、动作还是剪多少都有点不太一样。有人剪雪茄会切下一大块,看到过好几个美国人剪雪茄,切掉的不是雪茄茄帽,切的基本就是雪茄主体,切完雪茄头部和脚部基本一样。有些会只切雪茄茄帽的一小块。

图片

我们正常抽雪茄的时候,茄帽应该切掉多少?

剪雪茄是一个技术活,雪茄一端封闭,抽雪茄的时候需要将封闭的一端打开,这样才能形成一支烟气可以顺畅通过的可抽雪茄。但要将茄帽剪的恰到好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剪完雪茄之后,最佳的结果就是雪茄头部是一个开口略小于雪茄主体的平滑切面,不会有细碎的雪茄残渣。这是因为雪茄茄帽是独立于茄心、茄套的一部分,是雪茄卷制完成之后才贴上去的。剪雪茄其实就是剪掉茄帽的一部分。

切茄帽的时候首先要确保你有一副高品质的锋利雪茄剪,雪茄剪锋利非常重要,能够不托泥带水手起刀落的切掉茄帽。其次剪雪茄一定要将雪茄垂直于雪茄刀,这一点不是很好把握,经常会出现切口是斜的情况。新手如果不能很好的掌握一手雪茄、一手雪茄刀相互配合的情况,可以将双刃雪茄刀平放在桌子上,将雪茄头部垂直放入刀口,这样能保证剪切的时候不会倾斜。

图片

切的时候不要切掉整个茄帽,而是要切掉帽顶圆弧面的三分之二,如果切的过大,很容易切到雪茄的主体,一旦切到茄心,很容易有细碎的雪茄末产生,抽的时候嘴上的细末不会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如果切的过小,抽的时候在茄帽位置会累积烟油,抽的时候会让雪茄变的苦涩辛辣。

图片

所以如果采用雪茄钻孔来切雪茄,遇到大环径雪茄,为了让抽的体验更好,可以采用十字打孔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