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抽雪茄的那些“清规戒律”!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文\末冬末秋、图片\一酱
A+ A

  雪茄不是简单抽与吸的单调行为,而是一种鉴赏活动,它是一种阅历和修养的体现。品雪茄是品味一种生活,在吞吐之间感悟人生,参透人生哲理,是一种惬意的生活状态和行为姿态。

  想要在抽雪茄时达到理想的品吸效果,怎样抽好雪茄,让你更准确的get到它的魅力,这六大抽雪茄的“清规戒律”你一定得看。

  戒“威”戒“傲”

  雪茄是一种舶来品,自身带有一种舶来文化,从诞生之初就有着“贵族血统”,总是被众多名人“代言”,往往容易被披上“威”、“傲”的标签。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真正喜欢抽雪茄的人,他们自身的气质本身就属沉稳大气,这是一个人的实力和内涵所带来的,而雪茄则是他们生活品质的体现。如果一味以雪茄作为“道具”,进行“威”、“傲”夸耀的人,结局也是让人唏嘘不已的。

  其实天然的原料和纯手工制作出来的雪茄,自身是带着一种高贵、淡然的特性,并非是一种拿来“装腔作势”的工具。

  戒烦躁不安

  无论品味一种美食还是观赏一处美景,匆忙往往食不得其味。抽雪茄亦是如此,大卫杜夫曾说:“啃咬雪茄是一件宗教信仰般崇高的作业”。享用雪茄是一件令人舒适的作业,品雪茄有一套较为谨慎的流程,对时间也有相对要求,切忌匆忙、烦躁不安,归根结底,品雪茄其实就是品味时间的味道。

  抽雪茄的过程需要耐心和安定。一个躁动不安的人是无法安定自己内心,在吞云吐雾中感受生活惬意的。在抽雪茄的过程中,雪茄会赋予雪茄客一种气定神闲的气质,烦躁不安的人则与这种气场方枘圆凿,所以抽雪茄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才能与雪茄的灵魂融为一体。

  戒中段当值

  在决定品吸一支雪茄时,应当尽量确保有足够的时间,一支有生命的雪茄最好一次完整地吸完,尽量避免中途拧灭或者扔掉。

  如果时间不充裕,请让雪茄自然熄灭,之后剪掉燃烧端后可再次点燃。但应尽量避免中断,以免影响雪茄口感,一次性的抽吸愉悦是多次组合抽吸不能比及的。切忌,未抽完的雪茄请勿再次装回铝管或者保湿盒。

  戒吞入烟雾

  雪茄和卷烟的抽吸方法是大相径庭的。抽雪茄不能如香烟那样把烟吸进肺里,再经肺部循环从鼻腔向外呼出。

  抽雪茄的正确方法是采用“小循环”:慢慢地吸入,让烟雾在口腔里充溢,就像品尝最醇的葡萄酒那样,在腭间逗留,待香味在口中缓缓散发,但不要吸入肺部。在这个进程中,任由烟灰在原处延伸,看着它寸断于眼前。请勿主动拧灭雪茄,因为雪茄在温度过高时容易破坏其味道,而烟灰具有天然的阻燃作用,用以保证雪茄燃烧温度。

  戒固定思维选茄

  每一个牌子,每一款雪茄,都有不俗的表现,可以不用拘泥于某个品牌或者某一款雪茄。

  雪茄的规格、大小、浓烈都有很多的不同,每种尺码的雪茄也各有不同的表现,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产地、同一时期生产的雪茄,长短粗细不一,味道也截然不同。因此,在挑选雪茄时,不用以固定思维去选茄,多尝试,多挑战,雪茄绝对是一个值得你充满好奇去探索的东西。

  戒公众场所抽吸

  不管是雪茄还是卷烟,请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吸食。

  一方面,涉及个人素质问题,抽烟毕竟会产生很多烟雾,多少都会影响到别人;另一方面抽雪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适合慵躺在沙发上,去静静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