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雪茄天地 > 正文

你知道个人如何养护雪茄吗?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末冬末秋/文、一酱/图
A+ A

  雪茄从烟叶到成品的过程当中,须经过230道工序,在这些工序完成后,雪茄的状态还不是最完美的,因此还需要继续促进其醇化,而对雪茄进行养护就是使其自然醇化的最好方式。对于雪茄客来说雪茄是有生命的,当你等待雪茄醇化的过程中,也是见证一种生命蜕变的过程。

  在了解如何养护雪茄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一支养护好的雪茄应该具有哪些特征:

  1)养护好的雪茄茄衣的颜色均匀、油分充足,茄衣表面没有病斑和洞眼等瑕疵,有些甚至可以达到“开花”的状态;

  2)养护好的雪茄用手轻轻的捏,雪茄触感有弹性、卷制均匀、整体水分适中;

  3)养护好的雪茄用鼻子闻,会嗅到一股淡淡的发酵气息,不会有生青气和刺激性气味;

  4)好状态的好茄抽起来顺畅通透,口感醇和,且能持灰时间较长。

  那么雪茄客想要自己养护好雪茄,都能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小茄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养好雪茄的8个超管用的小技巧:

  1、拥有专门的雪茄养护柜或者养护盒。如果你是资深雪茄客拥有一个专门的雪茄养护柜或者养护盒是非常有必要的。购买的雪茄玻璃纸和木质包装盒只能在售卖期间暂时使用,并不能长期养护使用。

  2、恒温恒湿。雪茄的养护对温湿度有着严格的要求,要遵循“双70原则”,温度维持在18℃~21℃之间,湿度维持在在65%~75%之间最为合适,如果湿度水平长期超过80%,雪茄可能会发生腐烂、发霉的危险;

  3、避免高温。雪茄怕热,不要将养护柜放置在高温环境里,尽量避免阳光直晒;

  4、远离污染。雪茄养护柜的四周远离植被和有污染源的地方,这样有利于自然醇化、防虫防花粉;

  5、适当过滤空气。室内应具备空气过滤后新风进入的条件,保证空气流动,有利于杂气排出;

  6、减少雪茄柜开关频率。最好保持一到两周打开一次雪茄盒,频繁的开关雪茄盒会造成盒内环境变化,影响雪茄醇化;

  7、利用环境影响口感。所谓“湿苦干辣,湿重干轻”,例如喜欢偏辣口感雪茄的话,可以把环境设置在正常范围偏干一点,这样醇化好的雪茄口感就会偏辣一点。

  8、主动调整非控温控湿雪茄柜。对于没有温湿调节功能的雪茄柜,要实时监控柜内环境,主动调节温湿度。

  小茄:

  在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遇见对的人、美的物,是莫大的福气,在历经时间的沉淀后,遇到最好状态的雪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掌握这些养茄小知识,去遇见属于你的“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