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绿色低碳施“膜”法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郑义
A+ A

“站长,我把包装膜带过来了想换几个纸箱。”在云南省易门县烟草公司卷烟物流中转站,零售户蒋云盼带来一捆捆绑扎整齐的包装膜。

蒋云盼开店经营已经有20多年。“以往货品包装废弃物都是随意摆放,甚至作为垃圾丢弃,给环境及个人都带来一定的压力。”蒋云盼说,“自从有包装膜兑换纸箱的政策以后,我们都把包装膜好好收着,不仅等配送员上门回收,在有空时我们也主动送过来。最关键的是,现在环境清爽了很多。”

零售户整理好的包装膜(何保宏 摄)

自2021年易门县烟草公司开展包装膜回收以来,通过包装膜兑换纸箱等措施引导,2023年上半年包装膜回收率已经达到96.3%。

“一开始公司要求搞包装膜回收时候太困难了,客户没有回收的习惯,这周送的货下周再去回收,结果包装膜在哪都找不到了。”送货员许云霞说,“经过近三年的开展,现在客户也接受了,并且对我们的工作也非常配合,回收就容易多了。”

除开展包装膜回收外,易门县烟草公司近年来还采取无纸化配送、电子签收等一系列措施推动绿色低碳措施落地。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为契机,易门县烟草公司还开展了绿色宣讲、绿色送货等主题活动,积极向零售户传递绿色低碳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蒋云盼说:“近几年倡导绿色生活的政策多、宣传多,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也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平时我们家一般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在外面吃饭,剩菜都要打包回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