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云南普洱烟草物流分公司开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物流先行”主题活动

202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永康
A+ A

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具体行动。云南省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分公司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绿色物流意识宣贯,于6月12日至18日期间开展物流“八个一”绿色低碳行动,倡议普洱烟草物流从业人员全员参与,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主题为“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物流先行”,是继2022年“绿色低碳、物流先行、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持续开展绿色低碳行动的第二年。活动期间,物流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分公司中转站相关人员,深入学习“双碳”政策和省局(公司)绿色物流工作意见,认真开展了一天绿色出行、一次绿色送货、一次办公区“停电60分钟”、一次“云端植树”、一次环境整治、一天无纸化办公、一次“测碳”核算、一次“低(零)碳智慧物流园区”实施路径研讨八项活动,共同营造全员参与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真的很遥远吗?为了激发活动人员对“双碳”的关注度和参与感,学习掌握最基本的碳排放量计算方法。本次活动面向各县(区)分公司设置了五项“测碳”核算内容,抓大放小、化繁为简,提供低碳行为减碳效果核算示例,并详细说明了各项活动的碳排放源,对应排放源的二氧化碳排放系数以及减排的核算依据,分别将日常出行的油耗、纸张消耗、电力使用等个人和集体的行为初步核算出本次活动所减少的碳排放量。活动期间,35人参与绿色出行、“云端植树”个人行为共减碳1291.13kg,物流分公司、各中转站开展绿色送货、无纸化办公、停电“60分钟”集体行为共减碳915.73kg,本次活动合计减碳2206.86kg,相当于减少燃煤消耗0.33吨。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低碳生活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看似细微琐事,但关乎长远、影响大局。

这些倡议的落地,为我们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提供了指引,也让节能减排责任意识在普洱烟草深入人心。下步,物流分公司将按照2023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现场会工作要求,结合《绿色低碳物流工作探索》调研课题,从碳盘查、绿色建筑、绿色电力、绿色园区、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等方面推动绿色低碳物流工作开展,努力建设以一体化、智慧化、绿色化为主要特征的中国烟草现代物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