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保通保畅、党员先上,38名党员组成突击队主动下沉物流配送一线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冯俊霞、王婧莹
A+ A

1月8日晚上10点,四川省资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仍然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提前将卷烟从库房运到月台,等待最后一组送货车回来后完成装车任务。为提高配送效率,资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提前备货装车,确保送货员第二天一早准时出发,当天多跑两个来回。

元旦以来,从凌晨5点到深夜10点,每天都有一支穿着红色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的队伍穿梭在物流中心,紧张有序地进行卷烟装卸。他们就是由资阳市局(公司)3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他们已经连续两年亮身份、践初心,主动下沉一线支援物流配送工作。

640.jpg

机关党员参与卷烟搬运工作

去年12月28日,资阳市局(公司)党组向机关党员发出倡议,组建党员突击队,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我们建立党员突击队,一方面是为了缓解物流一线的配送压力,保障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是锻炼队伍,通过机关党员下基层,以实际行动开展‘担责任、提素能、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让他们在实际行动中展现资阳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资阳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段钢介绍。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

“孩子回老家了,我申请加入。”

……

机关党员踊跃报名,不到半天时间,资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就制作好了排班表。

“作为资阳烟草的一员,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有困难冲在前是分内之事。我们党支部3名年轻的支部委员是排班最多的人,都主动申请了早晚班。”资阳市局专卖管理科副科长刘冬科介绍。

整个元旦假期,大多数资阳烟草人都没有闲着。物流中心忙着制定送货计划、分拣卷烟,对自有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做好突击送货、接力送货工作,并向各个县级局(分公司)滚动通报各场镇的收货时间;营销人员做好零售客户收货时间宣传,确保他们按时收货;机关党员提前接受岗前培训,全面助力卷烟配送工作。

640 (1).jpg

机关党员参与卷烟搬运工作

紧张忙碌的分拣现场,争分夺秒的搬运队伍……党员突击队队员各司其职,按照分拣、补货、装卸、送货等不同环节有序开展工作。

“‘双节’期间,我们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3倍,城网送货组每天要跑七八趟,有的送货组下乡距离远些也要跑两三个来回。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我们就给任务量大的送货组增加一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帮助送货到户,其他队员负责装卸货物。”资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主任陈军介绍。

“按照排班要求,我被分配到分拣上货岗位。送货车回来,我就把托盘上已经包装好的卷烟搬运上车。原以为只是个简单的工作,没想到也是大有学问,重不压轻、大不压小、合理布局,才能保证货物安全。”资阳市局(公司)信息中心主任朱禄告诉记者。

分拣作业现场,两条常规烟分拣线、一条异型烟分拣线都在开足马力分拣,资阳市局(公司)人事科副科长朱中国正往分拣机中投放卷烟,其他党员用小刀将卷烟纸箱划开、拆解、压扁,最后按照大小规格捆绑……他们平均每小时拿取卷烟、箱子等要俯身、起身近百次,普通人可能不到一个小时就会腰酸背痛,而他们每次都要坚持3个小时以上。

640 (2).jpg

机关党员向分拣机放烟

“我年轻一些,所以主动申请到货仓里面,接过他们递来的卷烟并摆放好。弯着腰,时间久了就觉得腰疼,但是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奋战在一线的物流人员分担压力,为保供应付出自己的努力,我义不容辞也深感荣幸。”资阳市局(公司)党建工作科综合管理员刘帅说。

尽管有“外援”,物流中心上下也并没有放松。元旦假期是分拣配送任务最重的时期,由于缺少具备开送货车经验的驾驶员,送货部部长何涛主动承担起驾驶中转大车的任务。他和同事每人每天中转行驶500多公里,为了准时装车,他们午饭、晚饭都是简单吃包泡面,便继续投入配送工作。

“从1993年开始,我就在物流条线工作,大车、小车都会开,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今年,最早的一天我早上5点就开车出发了,最晚回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1点了。”何涛告诉记者。

1月9日早上6点半,位于雁江区文化路34号的默然商贸行老板李华梅收到了资阳市局(公司)物流中心送来的卷烟,她笑着说:“春节快到了,其他快递都要停运了,你们送货却越来越快了。感谢你们送货这么及时,辛苦了!”

春节将至,在资阳的大街小巷、村头村尾,不少商店开始张灯结彩、喜迎新春,而资阳烟草人也在为零售客户的幸福生活奔忙着、努力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