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物流配送 > 正文

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下好“五步棋”布好“元春”配送攻坚局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娜
A+ A

为全力保障2023年元春期间卷烟配送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卷烟安全、规范、快捷送达广大卷烟零售商户手中,河南周口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统筹下好“五步棋”,布好“元春”配送攻坚局。

一是全面走访调研,做好应急预案,下好“先手棋”。面对2023年春节时间更早,市场需求更加集中,高峰期仓储、分拣任务重,配送压力大的实际状况,物流中心对零售客户、送货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调研,联合各县区局(分公司)、营销中心开展深度协同,制定了《“元春”配送实施方案》《“元春”配送应急预案》;结合现有物流基础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和配送实际,优化卷烟货源配置;对元春期间配送能力、存在的问题、风险隐患等进行提前预判、科学评估,有针对性制定措施,为“元春”保供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隐患整改,筑牢安全防线,下好“关键棋”。“元春”配送攻坚开展前,组织人员对物流环节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点进行自查自纠,着重对分拣线、叉车、空压机、配送车辆等物流专用设备和储存区、分拣区、送货区、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挖掘潜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物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在生产关键区域、安全重点环节悬挂安全条幅、粘贴安全提醒标识,推送安全提醒、开展酒驾测试,着力营造安全氛围,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认真统筹谋划,科学调度运力,下好“布局棋”。调度人员根据配送距离远近、送货量,科学调度送货车辆、合理安排装车模式、优化送货线路,采取“错时送货法”“车辆对接送货法”“柔性送货法”“随分随装随送送货法”“模块送货法”等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送货效率。线路送货量大于120件小于160件卷烟,采取多线路合并对接送货;大于160件卷烟,采取单线路对接送货;配送距离较近的送货线路超出装载量后,采取二次送货。通过全方面的统筹谋划和科学调度,当前物流中心所有一级直配37条送货线路实现了“T+0”配送,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四是强化后勤保障,提供坚实支撑,下好“保障棋”。为解决分拣后卷烟露天存放和装卸问题,购买可移动雨棚和移动式升降平台,全面缓解卷烟暂存压力,提高装车、配送效率;购置折叠床、被子等物资,确保员工正常生活;对驾驶员进行送货员客户端系统的操作培训,落实“一岗多能”,做好关键岗位人员储备;主动协调业务外包公司,明确人员管理、安全保障、服务规范等事宜,确保工作协调一致,合力度过配送“高峰”。

五是加强协同合作,提高工作效率,下好“制胜棋”。加强各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上一环节为下一环节服务,下一环为上一环保障,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在卷烟分拣环节:储配部门根据送货线路距离及送货进度,动态调整线路分拣顺序,为卷烟送货打牢基础。在卷烟送货环节:送货员加强与零售客户、客户经理之间的沟通,实时通报送货进程、到达时间、实时位置等,让客户提前做好接货准备,提高送货工作实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